2006-09-07 11:32:21寶寶/薇裙/火嫂

八大行星

據說:我的太陽系只剩下八大行星了?!

「我的太陽系」,好不要臉的說法,哈哈哈............

最近,因為朋友的關心與鼓勵,我覺得很快樂。也覺得自己的寫作也許稱不上專業級,卻也得到許多業餘玩家的喜愛,這感覺真好,也激發了努力下去的決心。感謝在我心中,希望你們知道。
認識我的人知道,不認識我的人,可能從部落格介紹可推知一二,我會看一點點西洋星座,稱不上專精,接觸這些只是為了想要更瞭解人性,然後也多了解自己。孩子的盤我也會排一下,但是以激發優點、瞭解缺點與限制為目的。

我不相信命理可以決定一切,但是命理對我影響很大。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解釋一下,我每次算命都只信好的!壞的一概不承認。但是,否認,也是一種痛苦的情緒。

上週看到朋友給的算命網站的連結,好奇跑去看了一下。那是我不太懂的紫微斗數,雖然我以前排過自己的盤,也略聽過一兩個人的解盤,但是時過多年,記得的只剩那些講命好的。星曜我都還記得,解說詳細比較重要。於是我仔細看了一下自己的盤。

開始不太爽了。

子女宮:廉貪。子女頑皮叛逆、活動力強、有忌妒心、破壞性強。..............

夫妻宮:巨門地劫。夫妻時有口角、感情冷淡、易離。..............
我想了又想,這算哪門子命盤呀?怎麼這麼差。我此刻最重視的兩種關係,怎麼長得全是些不吉不利,又凶又剋的樣子?那天晚上我有股衝動,很想掛電話給老哥,或者小宇,隨便啦,只要有人告訴我這全是胡說八道,以專業角度看絕對不能這麼解釋,只要有人說一句「全是屁話」,我便信。

不過因為忙,晚上總是沒時間,便這麼日思夜想的過了幾天。直到昨天,我在橘子色的網頁上留言,忽地發現,我在鼓勵別人安慰別人的同時,其實我是在說給自己聽的。我寫了:「別人說的話會影響妳,也是因為其中有一部分真實到令妳擔心。」

我三個女兒,不就是這副德行嗎?我每次在這裡哀哀叫,不正是為了她們搶來搶去、吃醋忌妒、搞破壞而來的。剛結婚的頭幾年,我也是常常跟老公發脾氣,鬧彆扭,然後不時冷戰。這些就是說我。

可是我也常常說,我早已經改變,變得不同了,不再像以前一樣了。我知道女兒天性如此,需要我的耐性好好的引導。我知道自己脾氣暴躁,需要多一點溫柔,經營夫妻關係。

真無聊耶,我為了原來的我而不爽,這場氣應該早幾年生吧?

就是啊,連九大行星都不能保證什麼永遠的地位,那人的命呢,更沒有道理深信不疑了。我的太陽系,如今少了一顆行星,我希望就是那顆帶有缺點的星。
後記:

其實是想請教命理高手,因為有一個有關解釋觀點的問題,我還沒想清楚。

我記得哥哥跟弟弟的父母宮,顯現的結果與我大異其趣。例如說:哥哥有個穩重有教養又親切的父母宮,而我則有個權威、要求高、較有衝突的父母宮。雖然我們的父母親都是同一雙,但是對兩個不同的手足來講,父母之於自己的影響卻截然不同。這是因為父母、還是因為自己呢?

我可以說:因為我個性比較叛逆,所以不服管教的事項比較多,因此對於父母親的感受,與溫柔敦厚的老哥完全不同嗎?

子女宮也是一樣,老公也與我有個不甚相同的子女宮,是否也是因為兩人面對女兒的個性、反應,都有不同的感覺,因而產生解釋觀點有差異的結果。

如果這些是如我所說,那便沒有所謂絕對、只有相對的個性了。

上一篇:伊索寓言

下一篇:習得的幸福

小草 2006-09-21 10:02:24

薇裙媽
就是因為聽過不好的,對我來說會影響我的情緒,所以我不敢也不想算命,因為我怕自己會陷入哪樣的情緒,雖然也很想知道一些狀況,但是怕知道的同時卻得到更多不愉快.
妳最近真的越來越溫柔了.~~

版主回應
三顆火象、三顆土象,應該有獅子般狂暴與牛脾氣的我....變溫柔了嗎?謝謝妳的誇獎,真是有點不敢當。

被女兒傳染了胃炎,最近部落格罷工中.....多謝妳來看我。
2006-09-22 16:40:57
AB女子 2006-09-12 15:05:00

看到" 南國青草"..... 這是家族媽媽耶! 好親切啊!
世界是很小的!

講到八大行星, 我真要哭了....
最近才買一些關於solar system的書... 結果就變了!

版主回應
我很久以前就在青草媽那裡看到AB妳的留言嘞.....妳們都很努力的,在為自己與孩子活出一片天!

我以前覺得那種「北台灣風景咖啡屋景點介紹」充滿了不確定性,因為很多倒店很久也不知道。現在連百科全書也不能相信....真是該哭一哭。
2006-09-14 09:52:11
drizzle 2006-09-11 13:36:38

六親宮不是這樣看的
父母宮星性多半顯示的是你和父母的關係,而不是父母是什麼樣的人,同理,子女夫妻亦是。
再說,斗數所有的主星,都像人一樣是有個性的,個性這種東西總也是好壞參半的,所以主星裡並沒有哪一顆星比別一顆星好、或是不好。反應在宮位上的關係就是:生命中每一份關係可能在不同的面向呈現優勢或劣勢,時間的流轉中,又有不同的機會和威脅,至於結果好還是不好,多半是個人選擇的結果。
所以,我家書櫃有一整排斗數的數被我遺棄好久了。
因為”選擇”,是算不出來的。

版主回應
謝謝這位「信書不如棄書」的學弟......所以我現在對於夫妻、子女、父母的感覺,比起自己命盤裡寫的好太多,真值得高興。

一時迷惘,差點忘記:是我選擇自己要往哪個方向走的。
2006-09-11 14: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