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23:36:45寶寶/薇裙/火嫂

恐先爭後

現在,兩個大的睡她們自己的上下舖,而我們夫妻與老三在旁邊打地舖。今晚睡前,我照往例,跟兩個自己睡的寶貝抱抱親親,說晚安,可是呢,先親老二這個順序,讓她超不爽。她們現在總是恐先爭後,同樣的一件事,最後一個做的,好像就特別吃香,說什麼也不能先輪到。所以我親完老大準備睡覺的時候,老二還在哭。

有點悶,可能週期快來了,對於這些爭來爭去卻雞毛蒜皮的小事,我是很容易就發脾氣。不過想到我們晚上才剛剛講了一個故事,有關一隻小熊因為怕錯過耶誕老人遲遲不肯冬眠的故事,所以我呼叫哭泣的老二。

「阿文,妳先不要哭,媽媽講一個故事,妳不哭才能仔細聽,不然我不講了。」沒有孩子不愛聽故事,兩個都安靜了。
「從前有一個小妹妹,她很喜歡耶誕老人,因為她等耶誕老人好久了,所以每天都害怕耶誕老人不會來。可是呢,耶誕老人真的來送了她一個禮物。她得到了一顆她最喜歡的七彩糖果。小妹妹非常高興,高興的一個晚上都睡不著。」

「可是啊,第二天她遇到隔壁的小弟弟,很高興的跟他說自己得到了禮物時,小弟弟卻很神氣的說:『有什麼了不起,耶誕老人給了我兩顆。』小妹妹聽了很生氣,她很氣自己得到的比較少,於是氣的把糖果丟掉,再也不想理耶誕老人了!」

「阿文我問妳喔,妳覺得小妹妹該不該生氣?」我心想,這會不會太深奧了?但是管不了太多,姑且看看她的反應吧!

姐姐搶話了:「我覺得她不應該生氣,因為她自己已經得到了,就應該高興才對!」回答的很快,但是內容完全沒有反應到她平日的想法,妹妹沒機會插話,又哭了!

「爲什麼姐姐先講,明明是我要講的........嗚嗚嗚.........」阿不是要爭後嗎?這時又逆了她的毛,真糟糕!

就在我好說歹說,要老大先不要講話,讓妹妹好好回答,老二才慢慢爬下床,挨到了我身邊,臉上還掛著淚。我問她:「媽媽說的妳懂不懂?」她緩緩點了點頭,我繼續洗腦:「我跟妳抱抱親親的時候,我很高興,專心抱抱親親,可是妳卻在想妳先親、姐姐後親的事情,而且還生氣,那我以後都不跟妳親了!」她摟我緊了一點。

「我有時先親她,後親妳,對不對?」當然,我時常輪流,否則將來還要再加一名,搞這個次序的遊戲,會被她們整死!「那將來阿庭也睡自己的床了,我不可能每天都最後親妳吧?大家輪流不是很好嘛!」
終於,三寸不爛之舌派上用場,她小姐收起淚,乖乖上床睡覺了!

過了幾秒鐘,沉默很久的上舖,傳來老大的聲音,她悠悠的口氣評論了一句:「媽媽,我覺得,妳講的這個故事很普通!還有沒有更好的?」

@#$%&,不然要怎樣?老媽三十幾年的智慧,濃縮在一個小故事裡,光憑六歲的小腦袋,哪裡能欣賞其中之美呢?切!


P.S.記得我跟老公,還曾經跟三歲時喊熱的老大說:「心靜自然涼!」聽懂才有鬼。呵呵.......

上一篇:小怪癖

下一篇:晨光時間

南國青草 2006-07-30 23:51:21

你的故事說得很好呢!
有一天他們長大
想起來 一定會很窩心

sindy 2006-07-30 22:23:42

佩服妳說故事的智慧,還有應付三個女娃兒的耐性,
果然有妳的一套喔.

火星人 2006-07-17 20:58:13

「心靜自然涼!」這句話當然不是讓小朋友聽得懂的,背後的涵義是讓小朋友轉移當下的注意力,讓她的小腦袋瓜去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進而忘了喊熱~~呵呵~~夠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