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1 13:05:21寶寶/薇裙/火嫂

______,愈迷你愈好!

很多事情,我是年年許願年年槓,例如:考技師、持續運動、學樂器、參加社團、家庭大掃除。

小時候有種文章每年都會順應潮流寫一遍,多半是在元旦附近,題目是「新年新希望」或者「新年新志願」,活到三十幾歲的這時候,發現其實我的「新年志願」,可以寫一次用好幾年,因為完成的機會太少,許願的力量卻太大。

現在我想得比較開了,與其找很多的理由:放不下孩子、料理生活瑣事、沒時間、沒體力......等等,不如好好計畫,確實執行。關鍵就是:計畫,愈迷你愈好!
去年一月,我參加了一個街舞班,一週上一次,每次一個小時,每個禮拜安排小孩子去外婆家,或者請老公照顧,連開刀休息後,也繼續回去上課。就這麼撐著撐著,竟然也學了一年。雖然後來因為老師減班因素停掉了,可是那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年!

對於一個全職三女媽來說,沒有什麼事情比連續上課一年更令人振奮的。我真的很訝異,自己原來也有這樣的能耐!後來仔細想想,理由不外乎,這個是我有興趣學的東西,還有每兩個月一期的課程,對我來講沒有太大壓力,似乎就算有點困難,兩個月也一下就過去了!

我還蠻喜歡運動,一方面對健康有益,一方面可以稍稍讓我這易胖體質得到控制。可是自從老二出生後,就再也沒有持續運動的條件了。即使是一週一次的跳舞,也不能算是規律運動。這幾年老公開始騎自行車,加上參加公司社團的球隊,幾乎每週都有機會活動筋骨,而我卻只能望之興嘆,光是想到安置孩子、出門、滿身大汗回來盥洗、再接小孩,那個想要一週三次、每次30分鐘的慾望,立刻就煙消雲散了。

也許是緣分吧,最近老公買了台健身腳踏車,原因可能是為了想鍛鍊體力或者其他,我不得而知,但是倒是讓事情有了點變化。

一開始他每天練習,只要他一上車,那可以算是拿到超過30分鐘以上的免死金牌,運動要的是持續,不能像上網一樣,隨時中斷去做家事,於是,就算孩子們亂翻了天,卻只能眼睜睜看著爸爸揮汗,而我則聲嘶力竭手忙腳亂的應付孩子,真是恨得牙癢癢的!

終究還是因為這件事,週末我跟老公發了脾氣!氣過以後,思量著如何解決根本的問題,既然拿他的「小老婆」沒輒,最好的辦法就是跟她做朋友。而且老公一開始就說了:「妳也可以騎啊!在家吹冷氣騎車比出去運動,爽快多了!」

前天,我開始了我的運動計畫,但是非常迷你,每天我只踩個10分鐘左右,用低阻力跑個5公里。我知道如果一開始太心急,等鐵了腿又要中斷幾天,那會降低效果。我想,只要我可以這麼踩下去,總有一天,能跟著老公一起騎車去爬山的。

所以啊,目標可以很大,但是「計畫,愈迷你愈好!」
還有個插曲,在計畫中,加入自己喜歡的元素,像穿得美美的,也會讓它更持久。其實我很虛榮,巴不得大家都看到我騎車的美樣,女人嘛!誰不希望被誇讚美貌與身材,尤其是生孩子以後。

炎炎夏日,「運動服裝」,當然也是愈迷你愈好!老公,你就讓我滿足一下虛榮心,po個自拍照,人家感謝你買車車拉我一起運動啦!親一個 /◎ !

Anny 2007-03-03 21:17:40

真是.............驚豔阿O.O

南國青草 2006-07-30 23:56:46

辣媽 名不虛傳

Julie 2006-07-14 21:29:31

ㄣ 果然是身材不錯
運動流汗之後 暢快的感覺我也很愛
原因也同你~ 呵呵
目標遠大 計劃越迷你越好~ 真是說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