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22:18:44美羔羊

得罪了自己

第六部【今夏不虛度】
得罪了自己,便懷疑那人有心與自己作對,並且把多少多少年前發生的事也跟這聯繫起來,然後 更加氣惱不堪。
現實生活裡面雖然有個「我」,其實不必太認眞,那不過是因緣合和而成的假我,偶爾來世 間作一回客。雖然我之外還有別人,也有外物,也都不必太在意。
想那老僧,倒應該學學南泉斬貓的勁頭兒,豈不是更瀟灑些!
//珂不出家
留村吳公總制兩粤時,吳園次以同譜舊好來遊羊城,寓長壽寺。寺僧大汕者,法筵甚多,而 ■ 道力未真,知園次為總制重客,晨夕請見,常攢眉而言兩台延召之頻,三司應酬之密,六時並無 m 暇逸。園次曰:r汝於此間受此苦惱,何不出了家? j {清•鈕銹《觚剩》)
吳興祚當兩廣總督時,他的同譜舊好吳園次來廣州遊玩,寄住在長壽寺。
寺中有一僧名叫大汕,與外界交往頻繁,而對襌道精髓卻沒有真正的體驗。知道園次是總督 重要的客人,便早晚來謁見,見面時常皺著眉頭説自己如何如何的忙,兩台頻頻召請,三司還要 經常去應酬,一天到晚沒有閒暇。
園次説•.「你在這裡受著苦惱,為何不出家求解脱呢?」
向您推薦:板橋眼科  永和駕訓班  三重除蟲  

与别人相处很正
起死回生
跛子能走路
为都是从心
我们也要抵挡
你 們的敵人
羅馬軍官的親信
結不出好果子
我们到耶稣基
再过三个多星期

上一篇:为都是从心

下一篇:荷香柳馥大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