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07:48:34chun

禮物LXX



for  you,R:

我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在新聞台這裡寫過一篇發文、
在2005年6月見你之後寫的【謝謝你陪我】。
那篇文的一開始我寫:因為從小外表抱歉、很沒有自信;
因為父母的婚姻破裂、讓我對感情是莫名的渴望。
所以對於感情我會異常的投入…
莫名的委曲求全…莫名的強烈渴望。…

 
我應該沒跟你說過我小時候的事。

我的父母在國防醫學院讀書的時候認識的,我爸學醫、我媽讀護理。
一畢業就結婚…兩年後先生了我姐、再三年生了我。

我媽生我的時候我爸已經是在醫院上診的醫師、身邊的蝴蝶不斷…
加上藥廠業務員會帶醫師上酒店…我爸開始流連花鄉…不回家


我媽從那時候開始變了、成了怨婦…
而我因為長的很像我爸(我姐超像我媽的)……
我就成為我媽在爸外遇時的發洩對象。

我從小被毒打…
我姐考試考差了、弟弟頑皮打破花瓶…都是我被打。
我媽用衣架打我。
小時候我是瘦的、每次打到我的雙腳像斑馬一樣才罷休。
 

我爸偶爾還是會回家…看我被打成重傷、瘦不拉機…
他就會買好吃又名貴的食物給我吃、因為只買給我吃…
我媽看在眼裡…恨在心裡…
 
 我爸一離開,我媽就又開始毒打我……。
 
 
我的身上都是傷口。
深深淺淺、新的舊的都充滿我的身體…
我去學校都被笑是麻瘋病…
那時候沒有兒童保護法…沒有113家暴專線。

 
最後連老師也是拿食物來安慰我…
小時候的不懂事,發現吃食物會被安慰…會開心。
也發現吃多一點就會把傷口撐開就看不見痕跡
(那時不懂這樣是生病了)

 
我就開始爆飲爆食…
我越吃越胖…就越被毒打…
繼續吃、繼續被打…繼續吃、繼續被打…
繼續吃、繼續被打…繼續吃、繼續被打…不斷輪迴。


我買麵包躲在防火巷偷吃…
因為那裡不會被我媽找到。
或躲在學校的洗手間裡、伴著臭味和別人的排泄物吃著炸肉餅。
 
(註記)
以前的洗手間是舊式的。
中間一條排泄物的通道,隔壁的東西會流過隔壁)

 
從那時候開始……
我就很依賴父親…很崇拜他。
我說要跟他結婚…
我父親告訴我、我是他的孩子,我不可能跟他結婚…
但我長大會遇到一個很像他的人…我就能跟他結婚。

 
長大後我以我爸為藍本找男朋友。

斯文、高瘦、不煙不酒、有點憂鬱…幽默…


 
而你,

親愛的R,你像我記憶裡那個我好依賴又好愛的父親。


 
   這段剖白,就能知道為什麼…我依戀你。

 


 

上一篇:禮物 LX

下一篇:禮物 L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