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20:43:38長腿獅子

大楊梅鵝莊

爲了慶祝大姐的生日
我們全家星期天中午要去聚餐
至於要去哪裡聚餐呢?
我才不要去久福樓咧!
於是我就主動出擊
記得上次大姊在電視上有看到大楊梅鵝莊的報導
好像對這間店很有興趣!
星期六晚上我就上網查它的住址和電話
原來它有兩間店,一間在龍潭另一間在楊梅(是本店唷!)
大姊在電視上看到的是龍潭的那間店
經過家人的同意後我立刻打電話去訂位
結果……龍潭的那間店居然客滿了
只好改訂楊梅的那間囉!(聽說藝人都比較喜歡來這間唷!)
訂好餐廳以後就開始查到底要吃什麼囉!
好像評價都不錯耶!真想能夠趕快吃到這些好吃的料理
星期天一大早就被妞妞鬼吼鬼叫的聲音吵醒
拜託才七點多就在那裡大叫
讓我不禁想念起以前在舊家
不管其他的人怎麼吵怎麼鬧我還是可以睡我的大頭覺
因為我的房間是最後一間
跟前面又隔了兩道們
所以都不會被干擾到
現在在新家的房間就在客庭旁邊
客廳的人只要稍微講話大聲一點
我就可以聽的一清二楚
更何況是妞妞的大叫聲了
不得已只好起來了
可是起來以後在客廳坐了一會兒
不行啦!我的頭好痛喔!一定要在去睡啦!
不然會很慘耶!
所以又回到房間去想辦法睡覺
還好妞妞和她哥哥不一會兒就出門去找提姆了
總算可以好好的睡個回籠覺囉!
不知不覺睡到老頭子打電話來
什麼!已經快10點啦!
10點半部是要出門你怎麼還在睡!?
老頭子覺得很不可思議
不是10點半才要出門,現在才快10點,還早啦!
掛下電話,我的睡意全消了,只好起身準備出門

10點40老頭子才到,跟餐廳是約11點30分
這樣來得及嗎?
老頭子已經夠慢了,沒想到我們家的人更會拖
一直拖到快11點才下樓,我在樓上等家人等的不耐煩了
就抱怨地說”明明就跟人家說已經準備好了,人家來了還要人家等”
大姊說都是為了要找提姆的手機
因為有聽到聲音可是卻沒找到
喔!原來我剛剛在等的時候順便打電話給提姆
他沒接電話是因為他手機沒帶回家喔!
上了車,我開始擔心11點30分到不了餐廳已經訂好的位子會被取消
打電話去餐廳改時間,居然OK
真是太奇怪了,難道楊梅店根本沒什麼人去?
如果是這樣,那………………….楊梅店的菜到底好不好吃呀!?
不禁開始擔心了起來
到了楊梅店,人果然不多
不過還好菜很好吃
我們點的是7-8人份的合菜
裡面有招牌鵝肉、客家燜筍、炒米苔目、脆皮豬腳、麻油水蓮、薑絲脆腸、
鹹蛋沙蝦、醬椒鮮活魚、松板養生鍋
真是該有的都有了

我覺得最號吃的就是那個豬腳啦!
雖然是用炸的可是肉卻很嫩皮也很軟
再加上他的沾醬真是好吃極了
老頭子說有點像萬巒豬腳
可是我覺得比萬巒豬腳還好吃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菜就是薑絲大腸
它的薑絲大腸用的居然是脆腸耶!
吃起來酸酸脆脆的又沒有咬不爛的危險
所以呀!跟一般的薑絲大腸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吃這種脆腸的薑絲大腸
既然是鵝莊,鵝肉當然是一定要吃的呀!!
鵝肉果然好吃!連我那老爸都咬的動唷!
因為看到網路上有人說它的割包好吃
既然合菜裡已經有了米台目(也是人人推薦的好吃)
那我就加點一個割包好了
我本來就愛吃割包,聽到有人推薦怎麼可能錯過
跟服務生要了花生粉
就包起割包來了
真的還蠻好吃的耶!
不過這個割包吃下去以後就差不多飽了
接下來上桌的石斑魚就無福消受了
只能淺嚐幾口真是可惜
還有另外一道很特別的菜
就是痲油水蓮菜
在菜中的中間還打個蛋
用痲油下去煮,很香很好吃
大家吃了之後都讚不絕口
甜點是芋頭西米露,還不錯喝
真是滿足的一餐呀
吃飽了,付完帳才發現它有一個排行榜
大姊說下次要照著這個排行榜上面的菜點來吃看看
我附和的說,下次去龍潭店吃看看
排行榜上面的菜從頭點到尾
全都給它點來吃看看
可見我們全家都是愛吃一族咧

上一篇:南庄李家莊

下一篇:瑞士鄉村農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