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21:25:45長腿獅子

95年11月4日5日台中美食休閒之旅

為了慶祝老頭子的生日,我們週末計畫了台中兩日遊
爲什麼選台中呢?因為上次捲毛去台中住一間頂級的Motel原價一萬多
因為是他的朋友開的所以特價才四千多
聽說房間裡還有游泳池咧!
我一聽到就立刻提議在老頭子的生日時也去給他奢華一下
住住看頂級的房間到底是多頂級
可是一打聽之下才發現,要半夜一點以後才可以進住
拜託!我們兩個怎麼可能撐到那個時候嘛!

看來我們倆跟頂級Motel無緣了啦!
“那還要去台中嗎?台中有什麼好玩的?”老頭子興趣缺缺的說
“一定還有我們沒去過的地方啦!那你負責找旅館我負責規劃行程”
我吃了秤駝鐵了心似的對著電話那頭的老頭子說
因為一提到台中我立刻想到台中逢甲那超級好吃的烤玉米
真想立刻就能吃到………………………………….
最好找逢甲附近的旅館比較方便
星期六原本預定是要早上九點出發的
不過還是拖到九點半才出發
第一站就是關西的仙草節
地點是在關西農會仙草加工廠
老頭子以為仙草加工廠就在關西農會
可是我們到了關西農會卻是大門深鎖的
原來關西農會仙草加工廠和關西農會是不同的兩個地方的
問了路邊的運將終於找到了仙草加工廠
果然是粉多人耶!
老頭子買了一碗仙草雞湯讓他想到小時候
因為他媽媽在他小時候常逼他喝味道類似的雞湯
真的很難喝,我看他神情痛苦的邊說邊喝
不想喝就不要喝了嘛!幹麼那麼痛苦
聽我這麼一說老頭子就起身將雞湯拿去倒掉
我們走走逛逛吃了不少試吃的東西
也買了幾樣想吃的東西
我看我們中午可能會吃不下囉!
那就不要去傅家堡吃好了,去吃水晶餃還是甜不辣
因為水晶餃只開到中午我們離開仙草節會場時已經11點多了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去吃苗栗後龍的黑輪伯甜不辣
按照PDA的指示順利的到了黑輪伯甜不辣,還好只有幾個人在排隊而已,因為我們兩個都不是很餓所以只點了一份D餐(綜合種類最多的)90元,.這不是綜合的嗎?怎麼苦瓜這麼多呀?!老頭子邊用筷子挑著碗裡面的苦瓜,一直說著怎麼還有怎麼還有,我看他都快抓狂了,只好對他說那苦瓜都給我吃其他的你吃好了
可是………………
這苦瓜還真多一共有四大厚片(整顆苦瓜裡面塞肉煮好再切片)
因為實在太多了,苦瓜裡面的肉就由老頭子負責
我則負責吃苦瓜,”可是我就只能吃苦瓜喔!”我對著老頭子抱怨著
老頭子一聽到就放下筷子不敢吃碗裡剩下的其他東西
並用他的苦瓜臉對著我,最後還是一人一半啦!
吃完甜不辣就往台中出發
尋找玫瑰森林要去做玫瑰香皂囉!可是明明就在附近了,我和老頭子卻找來找去都找不到,在加上那裡的路況極差,我們倆最後決定放棄,還是去安妮公主花園好了,就在往安妮公主花園的路上,我看到了往薰衣草森林的指標“你看!薰衣草森林也是往這裡走耶!”我指著路標對老頭子說 “那我們去薰衣草森林好了,因為薰衣草森林比較有名”
“好哇!可是薰衣草森林比較遠耶!”反正開車的不是我既然司機說要去那就去吧!

開了好久的車,終於到了薰衣草森林,它一共有四個停車場,還沒到門口,就發現它的特別,進去薰衣草森林要100元的門票(可是可以抵消費),門票也很漂亮喔!剛進門就有一連串的驚喜,我和老頭子是邊走邊讚嘆,難怪他們會一間接著一間開“這是我看過類似的庭園咖啡中最好的一間了”老頭子邊欣賞著裡面的佈置邊說,在薰衣草森林裡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理所當然,真的是和大自然合而為一了
裡面的佈置很用心也很細心
沒有發現一個和整個森林給人的感覺不同的地方
也沒有任何佈置會讓人感到突兀
“還好我們最後是選擇來這裡,因為這裡真的是太棒了”我興奮說著
走累了我和老頭子,找到了位置坐下來休息
我們點了一壺薰衣水果茶(170元)和一盤手工餅乾(六片50元)
水果茶雖然沒有看到新鮮的水果不過還蠻好喝的
手工餅乾我只吃了半片(因為不餓),不過老頭子說很好吃喔!
等我們要離開時他們已經將園裡的燈都點亮了
又是另外一種風情唷!

離開薰衣草森林就直接往我朝思暮想的逢甲夜市出發囉!
真想早一點吃到那超好吃的烤玉米
照著PDA的指示,順利的到了逢甲夜市
靠近夜市的停車場全滿了(這時不禁想到住碧根飯店的好處)
我們找到了較遠的停車場,一個小時要50元
最少要停兩個小時(不過我們也花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逛街吃東西)
出了停車場當然是往大炳烤玉米的方向衝去
我們先點了自己想要吃的玉米
(這次我們一人吃一根,老頭子還是堅持要吃原味的,我則改吃黑胡椒口味的)
拿了號碼牌以後就往將軍滷味的方向走去
(這次只點了雞腸(一份50元)、牛筋(一份50元)和一塊豬血糕(20元))
買好滷味再回烤玉米繼續等玉米,不過我們是邊吃邊等所以感覺很快就等到了
烤玉米好了當然要先吃烤玉米呀!因為趁熱吃才好吃,滷味本來就是冷的所以可以放
原味的烤玉米好吃,黑胡椒口味的也不賴唷!兩種口味都好吃啦!
終於吃到了……..感動中…………..接下來要吃什麼就隨便了啦!
我們買了小份的繼光香香雞(50元),鹹酥蝦(50元)這兩種都不錯吃喔
吃完這些東西,我和老頭子居然都差不多飽了
上次好像吃比較多種東西耶!可能是我們這次一個人吃了一根玉米的關係
所以比較容易飽吧!?
繼續往後走看到了香蕉冰(就是整根香蕉拿去冰以後沾上巧克力醬和花生或巧克力粒)
這種東西還蠻特別的,沒吃過耶,買一根來吃吃看吧!
結果…..它裡面的香蕉超冰超硬的
老頭子咬一口以後就對我說”這你一定沒辦法的啦!”
我不信邪,硬要咬一口,果然咬下去以後我一直說好冰喔!好冰喔!
我果然是沒辦法……………………..
後來那整根香蕉冰都被老頭子喀完了
他吃完以後就一直說他已經無法在吃下其他的東西了
快走到逢甲門口時,我看到賣情人果的攤販
抵擋不住情人果的誘惑,買了一份來吃
好酸喔!吃到後來我的牙齒受不了了
只好投降,整包遞給老頭子
既然兩個人都吃到撐了,我們就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
走到停車場前居然有好多車在排隊等著進去耶
可是已經客滿了,沒想到這裡離逢甲這麼遠也客滿喔!
夜市還真的是夜市,越晚越多人呢!
離開逢甲往夏都Motel的方向去(這間感覺還不錯可是住宿不能預約,所以只好親自去囉!)
結果夏都要半夜1點以後才有空房間
這下子可好了,沒地方住了
我就說那去住中信飯店好了(因為剛剛在來的路上有看到)
老頭子就問我為何要去住中信
因為剛剛有看到哇!
這樣也不行,奇怪了!為何中信不能住?
算了!那要住哪隨便你好了,我索性都不表示意見了
我已經不在奢望能住到多好的飯店,只要有地方睡覺就好了
最後老頭子選到了一間叫黃石公園的Motel住一晚才1980元還附早餐唷!
早餐有5種漢堡、蛋餅、三明治和6種飲料任你選
我選了培根蛋餅(因為想吃)和玉米濃湯,老頭子選了吉事堡(因為最貴)和玉米濃湯
選好了要在早上六點以前先打電話給櫃檯定餐喔!
送早餐的時間有也可以選,一共有三個時段(7點、8點、9點)
老頭子說要八點送,我說要九點送(因為想到今天早上快九點才吃早餐)
結果還是請櫃檯九點才送早餐到房間來(這點比碧根好,碧根的早餐要自己去麥當勞拿)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再賴一下床(因為吃飽了就想睡了)才踏出旅館的門,其實我們倆早上七點多就起床了(因為床不是很好睡,枕頭又太高)老頭子就利用早餐還沒來的時間上網找中午要吃的鐵板燒(他子不小心把一台notebook帶到台中來了,剛好可以用來上網找資料)
到台中科學博物館的時候已經11點多了,科博館的門口有一棵樹長的好奇怪,好像花瓶喔!原來是從澳洲來的呀!可是那棵樹的名字我忘了,這科博館還真大耶,到底要去哪買票啊?老頭子一看到立體劇場就說他要去看立體劇場,上次去泰國不是有看嗎?還是4D的咧!可是老頭子覺得泰國的不夠立體,好吧!反正才70元那就去看吧!
結果!我的媽呀!這是給小朋友看的吧!?
好無聊的影片喔!出了立體劇場以後,我真想趕快找個床躺下來睡覺,真的是超想睡的因為影片真的太太太無聊了啦!
我提議先去吃鐵板燒,如果還有時間再回來科博館看其他的東西,我們到了”加拿大鐵板燒”,因為沒有預約所以要等到一點半才有位置,可是不是到兩點就要休息了嗎?算了!一點半就一點半吧!我和老頭子就先把車子開到一個可以暫停的地方,在車上看影片聊天到了快一點半再去加拿大鐵板燒吃飯,他們的商業午餐一客要580元,可是因為我和老頭子都想試試看高級的鐵板燒是多高級,而且今天又是老頭子的生日,所以老頭子點了澳洲腰眼牛排(1680元)我點了頂級羊排(1380元)
剛開始我和老頭子都是驚喜聲不斷,覺得很值得
一直到鐵板燒師父上了道培根肉炒豆芽菜
我們倆一看到這道菜便同時傻眼
拜託…..豆芽菜….這麼便宜的東西怎麼會出現在這頂級料理上
唉!瞬間整個很High的心情Down 到了谷底
真是糟透了,這個炒豆芽菜是這整組料理中最大的敗筆
我和老頭子便開始討論豆芽菜應該換成什麼菜才適當?
我們討論的結果是如果換成杏包菇或山葵感覺比較高檔的蔬菜才搭配吧!?
在吃飯的當中接到提姆的電話,原來他們已經從義大利回台灣了
那我們吃飽就可以回家和他們一起吃晚餐囉!
順便幫順嫂拿她委託提姆買的LV包包

吃完午餐已經三點多了,立刻上高速公路回桃園
還好只在上高速公路前有點塞車
其他路段都一路順暢
所以快六點就到桃園了
到了餐廳門口,爸爸看到我和老頭子嚇了一大跳
嘻嘻…..因為我在出門前跟他說我會直接回台北
不會再回桃園了,結果……………………還不是為了要拿LV包包給順嫂
(一個女用皮夾、一個男用皮夾再加上一個記者包居然要1255歐元約台幣五萬三千多元)
我想我這輩子是不可能花這個錢的
除非我成了億萬富翁,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