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2 00:18:10whale

TAP

前幾天才立下宏願
昨天就到診所報到
大腿骨連接骨盆腔的地方偶爾會酸酸的
沒辦法推拿
所以暫時不能跳舞了!!!!!

吼~~~~
大概是老天爺想告訴我
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廢話~~~當然是不可能
所以才叫計畫咩!!!!

說要練習
也只跳了10分鐘
然後休息了快要4天
唯一會感到愧疚的就是再面對老師的時候~~~~~

來聊聊我的踢踏舞老師們
第一個踢踏舞老師--許仁上老師
國小六年級的爵士舞老師
也是我所擁有的第一雙踢踏舞鞋
白色的學生娃娃皮鞋
鞋帶的地方是用繩子綁個蝴蝶結
相當的特殊(可以說是非常的喜歡)
踢了一個暑假吧?!幾堂課吧?!忘了
開學之後,就把鐵片拔掉,變成了國中生的皮鞋!
只記的一個動作shuffle ball change
為何會喜歡爵士舞???
在當時的舞蹈課程裡
爵士舞並不是屬於課程內的
所謂的正統應該是芭蕾、古典民族舞蹈、現代舞這幾項!

穿芭蕾舞鞋,比穿踢踏鞋還痛
明明就沒跳多少,指甲已經烏青,用點蠻力就可將整片指甲拔下來!
穿芭蕾舞鞋最重要的就是腳背
不只沒力氣
還沒有腳背

古典民族舞蹈有分文的跟武的
以我這樣的”弱不經風”,也只能夠揮揮彩帶、水袖之類的
騙騙不懂得舞蹈的人
內行人一看,馬上就可以指出缺點
至於武的部分,還真的都不行
永遠只會側翻~~~~~
出拳只能打死螞蟻!!!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
爵士舞似乎比較好跳一點
至少音樂比較流行一點比較好聽一點
不過那時這樣的課非常的少
就變的非常的珍貴

接著就是94年秋天的楊宗儒老師
卯起來跳的一個老師
很陽光的老師
只要看到他,心情就會變好!!!!
也是唯一會覺得對不起他的老師
這麼認真教
回家都沒練習
他如果有特別指導過的動作
可不敢跳錯
要不然只會看到我的臉皺在一起!!!!
差點沒跪地跟他說對不起!!!!
老師曾烙下狠話
跳錯就得做十次伏地挺身
我連半下都做不起來!!!!
唉!!那時每次都是亂跳一通
不過到是還蠻開心的
總比在家寫申報書寫到半夜12點好!!!!

第一次上他的課
根本就是麻到完全沒有知覺
管它是不是踢踏鞋
管它有沒有聲音
我只要把動作記起來就不錯了
那種痛就好像無緣無故把腳用力去踢牆壁一樣
可能會廢掉!可能會變成蘿蔔腿
跳了十幾年的舞,唯一可以自豪的就是沒有蘿蔔腿
也是因為都在混的關係吧?!
嘿嘿!!!
那時候上課還得舞蹈坊的人打電話來催
我得在家丟銅板來決定要不要上課
我只是要去跳而已
我一點也不想要去當舞者當表演者當老師之類的
直到後來換了教室
又是重頭教的班級才比較好一點

其實同時還上過一堂許老師的踢踏舞
就只是做基本動作
腳就跟殘廢沒兩樣
唯一有點自豪的就是學會了最後的那個快三拍(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會很有成就感
只是老師的課都排在早上
我只有週休可以睡到中午
當時只要早起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壓力!
晚上會睡不著
早上更加爬不起來
睡到一半還會驚醒

同時還上一期顧老師的踢踏舞
顧老師比較算是有愛心的
至少讓我覺得對踢踏舞還有那麼一點信心
簡單到可以一邊打盹一邊跳
不過那時的課是在禮拜三晚上
那時候上班就跟打仗沒兩樣
每天頭皮發麻
每天被罵到有點人格分裂(覺得那個打電話來的人似乎要把我給弊了)
(好像專門針對我~~~~)
直到後來隔了很久才比較正常一點也才想通也才不怕
不太會形容那樣的慘狀
同時剪報紙還得接電話同時嘴巴還在吃早餐後面還有人在呼喊同時得開兩台電腦...............
反正亂轟轟的
好像跳到第七次還是第八次
跳舞完回家有點體力透支有點想要吐有點吃不下飯
撐完十次之後就沒跳了!!!!

從一個禮拜一次三小時
後來又增加到一個禮拜兩次六小時
慢慢比較進入狀況
接著就是來了一個日本踢踏舞老師
非常嬌小的一個老師
日本人好像都不太高(不要打我)
大概祇到我的肩膀而已
唉!!!!感覺上我比老師強悍
又高又壯@@”
突然都變的很胖
明明就身材很好,可是就是覺得很肥
而且我會越跳越駝背
吼~~~~~沒事長這麼矮!!!
日本老師的踢踏舞相當的爵士細膩女性化
打個比方,楊老師是外放的,日本老師是內斂的!!!!
楊老師的舞蹈適合男生跳
日本老師的舞蹈適合女生跳
我呢!!!應該都適合!!!兩個老師都會覺得我是不錯的!!!!
哈哈!!!
至於日文,我連50音都背不起來,只上過兩個月就沒去上了
只會歐害憂、八嘎、摳尼機哇....
我講的英文,老師聽不太懂~~~大概沒幾個聽的懂!!!

amy老師
有一頭漂亮的秀髮
上課都在看她的頭髮

在續!!!
明天要不要去上課???

上一篇:就是這樣

下一篇:busy 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