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9 00:34:47chungying

最後的希望...


我在船長的書上
感受到真實的心跳
看到夾在書裡"莒光"的船票
那一刻
要不是心臟因為眼前景象震鼓了兩聲
我都不知道有心臟的存在
是船票...是船票.....


"最後的希望, 他是最後的希望"


雖然我們的交情僅限於13~15歳那很尷尬的年紀
所剩下來的回憶也不多
但何以我如此堅持
如此堅持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只能說
他是最後一個在我活到今日這把歲數以前
喜歡過的男生


曾一度我仰賴高中生活的全部
在上大學後完全走調
那滋味可是比冷調的咖啡更難下嚥
比隔夜的廚餘更倒胃口
就這樣
從大學開始揭開了一連串的悲慘

該怎說
就好像不是出自一個正常家庭的小孩
總會在成長過程有許多難以解釋的...狀況
還沒斷奶就要出來替人擦鞋掙錢
人啊總是心急
但命運更性急少根筋
忽略有些事就是得照規矩來
即便這規矩還是祂自己定的
一但沒照步驟來,後面是會慘不忍睹的

我連那純愛都沒享受到
卻已一頭哉進複雜的多角關係
奇怪的是明明主角是我
但我卻像在路上莫名其妙被拉去填問卷一樣
旁邊幾度吹皺一池春水,命運線糾纏拉扯
但怎麼會我如此莫名其妙 ?

我思忖著
也許是一種補償心態, 毀滅前的最後曙光
因為我沒有享用到青蘋果那真實酸甜的滋味
還來不及看到果實卻已經吃下毒蘋果
誰都知道步入戰場前要先受訓,穿盔甲
連"等一下"都還沒喊,就已成冤下魂
所以我要討回來
潛意識的....


我向高姿態的天 , 全心祈求獻上時間
讓溫暖曬進,在心裡放個光輝燦爛的太陽
溶化那沉默跟以完美姿態凍結的靈魂
要是不能保住最後的希望
那真實的我將會由我那雙胞胎的影子將我了結
但如果是那樣也好
想想那畫面多美
在最美好的時候親手結束也算一種藝術成就吧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為了結19歳前我的心願
19歳,生命的分水嶺
只有在另一頭以新鮮且純粹的姿態活著

所以是什麼並不重要
一旦最後的戰役只剩影子
分水嶺喪失屏障
往後殘留成什麼姿態也無所謂了
既是斷垣殘壁也沒有值得留戀


要去
一定...一定要去
就算是替15歲的我告別
結束之前也得享受那刻再說再見



在那之前
我得專心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