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5 00:43:05chungying

那又怎樣呢



回家的路上又下雨
一邊嘟囔一邊煩躁了起來
對於忘記將收銀機的鑰匙拿出感到耿耿於懷
如果明天錢不見了呢
我還來不及去思考該怎麼辦
打開房門看著桌上準備報考的資料
開了電腦上線,同學抱怨面試沒上
我的情緒跟行為無法一致
那個充滿情緒的我連自己的情緒都還沒處理
還耐著性子安慰別人

說不上來那該是怎樣
這樣由內而外的不一致
撕裂, 暈眩...

我的身體一邊在等一邊在分裂
對我而言
別人看到的以及我從鏡子看到的自身
其實才是我的影子

白天的我是夜晚殘留的影像
是在地上的影子
影子只不過是會隨著週遭起舞,明暗減弱增強的黑團
沒有喜怒哀樂
也沒有真實形體
什麼都可以自由進出入
什麼也不會留下
說穿了,就是在你腦中正閃過的那個詞
"行屍走肉"


白天盡了
在地上的影子離開
我才會像雅典娜從她父親的頭誕生出來一樣地出現
蹦出來對母體是巨痛的撕裂,是子體的重生
收回去對母體是殘後的破壞,是子體的癒合


來的太快
真實的情緒跟腦中累積的能量
快的讓我無法反應及作出應對
看著火將所有大把大把的燒
我只能看著一切一點一點的消失


每天得重複又重複這雙重的痛楚
遊走毀滅, 希望跟等待的輪迴


我不知道在做什麼

在等的當下瞬間
有很多的很多正以我看不見的速度離去
我不知道順著這一切跟著走又怎樣

到了某些地方
做了某些事情
繼續某些想法
又怎麼樣呢


不管做了什麼
不管用盡多少心力
還是無法擊退無法平緩每天誕生又毀滅的痛
順不順著走又怎麼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