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00:45:30微笑阿尼

真是難忘的7月2日....連2天吃豬腳了...

這兩天白班真的很精采...可以說這2天白班抵的過我上2個星期大夜班

cardiavention cpcr DDT 以前不常作的...這2天都遇上了....

而其實許多是都是有徵兆...昨晚會議上...學姊又說電動門又一直開開關關

整夜不停...而許多事...都是從那時候開始.....

昨天卡3床...分別是一個38歲因為泌尿道感染而全身休克的中年婦女

一個有肝癌因為在浴室骨折卻因為心臟病先作cath而到ICU OBS的病患

但是卻一直喊腹痛(原本以為只是單純腹痛...但是卻演變成今日的主角)

第三個是有背景的病患...本身是調查局專員,弟弟是周錫瑋的辦公室主任

又認識許多政要跟院方人士....這是昨天忙碌的原因,因為一直在會客...
-------------------------------------------------------------
昨天那個阿姨....因為呼吸衰竭而ON ETT 她因為膿尿 以及雙眼發紅

疑似勾端螺旋體或恙蟲病寄生...因為我覺得她很乖...所以昨日一大早

我就把她約束解除....但是今天...她卻異常的躁動...昨夜大夜班...

加護病房內很不平靜...阿姨的四周圍病患都在急救,她整日都沒睡....

眼睛更加發紅...而今天一大早8點多...她對面的肝癌阿伯又在CPCR....

側面的調查局專員也在中午時突然變糟...急救沒多久也回去....

不知道她不是被嚇到了....她突然變的好激動...一直要下床跟拔管

連我都快壓不住...只好給她一支Domicum 跟更緊的約束....

下班時...阿姨仍是約束中....而她四周的病患都走了...
----------------------------------------------------
調查局專員...這2天一直是院方關心的焦點...因為許多政要的關心

以及身分特殊...昨天接他時...或許他們想要更多的方便....

所以”不經意”跟我透露身分...希望我能多給他們一點方便....

而病患太太,妹妹跟她弟弟其實真的很關心...而態度很非常和善....

我通知了護理長....在簡單的會晤後....阿長跟我說給他們多一點方便

只要不要在妨礙治療下......

今天....台北來了一位他的朋友醫師....大夥壓力越來越大....

但是病患狀況越來越糟....其實我覺得他們家屬真的很堅強

因為他們在病人面前總是忍住不掉淚....

可是當病人走時...太太情緒崩潰 狂掉淚不止....

也許真正相愛的雙方....真正失去彼此時 ...再怎麼堅強也會决堤吧!
--------------------------------------------------------------
而那位肝癌的老伯..年輕的時候是位軍官...所以他的鷹勾鼻..讓我映像深刻

昨天上午...原本他準備到普通病房...但是因為腹痛...也一直解尿不順...

所以謝醫師讓他多留一天....可是或許這也變成他生命的分臨點....

夜間因為嘔吐...吸入性肺炎...夜間ON ETT

交接班時,病患突然心跳停止....於是開始一連串的CPCR....

大家人揚馬翻的急救....過了一小時...病患還是走了....

大家都很錯愕....更何況家屬....病患昨晚還可以講話...

一下子就走了......

生命真的很無常......

然而至從爺爺走後....單位病患就像骨牌一樣...一個個倒下.....

大家都沒時間坐下來吃飯.....

白天就走四個人....樓上又開始響起綠色九號....急診電話一直狂CALL

今天真的也不是個平安日......

下班後跟一群同事約去吃豬腳麵線....

昨天自己一個人吃豬腳飯,很久沒有一個人吃飯,感覺有點不自在...

邊吃邊聽著MP3..雖然心理還是希望能有個人陪我吃晚餐....

呵呵...但是人有時還是必須學著享受及跟孤獨相處.....

不能總是要求喜歡的女孩一直陪伴自己...

應該要讓她有自由發展的空間,或許這樣子跟我在一起

才能真正擁有幸福跟快樂吧....

那晚狂喝了6杯紅茶才離開...不是因為紅茶好喝....

而是豬腳...有點鹹....呵呵.....

好久沒如此狂飲.....

今晚也跟同事再去吃另一家豬腳....因為大家實在太旺了....

呵呵....這次豬腳比較好吃...我想明天運氣應該會更好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