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2 14:46:02Chung Min Yin

[創作小品]月夜獵狼

[只是一個追逐畫面的衍生]

*
我從陷落的坑洞中爬起,顧不了刺上褲管的荊棘,浸滿了泥水的濕皮靴。
繼續盯著前方那快速穿梭樹林間遠去的影子。
”真是棘手的任務....”我不禁咒罵著。
呼吸亂了。卻仍舊是二十公尺的距離。
汗水不停的從額上滴下,隨著跑動迎面的風飛散。
人再如何狂奔,應該都追不上狼的吧。

尤其,是一隻驚荒逃竄的獸。

一陣冷顫由背脊傳遍全身。

真傻,被獵殺的,其實是我。

我卻已踏入這巨大的森林陷阱了。林中一片暗綠,月光平靜篩過樹梢,靜靜的躺上枯葉。相對於夜的寂,倉促的呼吸,驚懼的心跳聲正擴大震撼著。死亡的恐懼和不甘心,浪濤似的襲來。

我怎能,敗在一匹狼的爪下?
狼停下了逃跑的腳步。
不,該說是誘敵的腳步。

流線結實的體型。灰黑的毛色,若隱若現的融在這銀亮的樹林裡。我集中精神的舉槍瞄準那模糊的身形。

牠睥睨的,駐足在倒塌的巨樹幹上。

牠現在應該是悠哉的,欣賞著獵物迷惘恐懼的神情吧。很不巧,剛好我是唯一的獵物。一聲槍響劃破夜空後又歸於寂靜,那身影俐落的閃避後,消失在黑暗中。

知道牠接近著,無奈牠的形體已躲藏,我喘著大氣,欲捕捉牠移動的窸窣聲,卻只聽著那心跳的脈動震天嘎響.我往後方微微晃動的樹叢放了三槍...

五點鐘方向,有著枯葉被踏動的微響...

轉身的同時亦聽到一聲狼嚎勝利的野性呼喚...

牠直直向我走來,我再扣下板機,卻沒子彈了。

十公尺,黑亮滑溜的體毛在月下波光瀲豔的閃動。

五公尺,我和牠精光銳利的眼球四目相對。那是個征服者的眼神。

一公尺,我聞到牠嘴中滿口的血腥混濁,

那象牙白的利齒在眼前冷豔閃爍...

上一篇:[創作小品]盼

下一篇:[創作小品]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