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0 09:50:56尚未設定

cable哥哥感謝你

我家cable訊號最近有越來越弱的趨勢,
離譜的是越前面的local台如NBC,CBS....都是雪花片片,
害我幫小千錄的"萬夫莫敵"不清不楚。
加上我們用的是 cable internet,
之前跟大家聊天時常不見也是這原因。
每次打電話去反映,都是說:你們接太多台電視/電腦了啦。
我們的公寓是比較舊式的,並沒有像新式的在每個房間都有獨立calbe outlet,
照我們用的router每多接一台電視/電腦訊號就被分弱,
而且業者(Cox cable)規定不可私自接router,多加一台電腦要多收錢。
我們就是喜歡同時用3台電視+3台電腦你是要怎樣嗎?(我知道我們真的很誇張).
結果他們說不如你們去買強波器吧!
我們去買了,也用了(插電的),效果並不大。
(附帶說明,若是用於cable internet,要買two way connection的,因為one way的只會將進入的訊號=download加大,輸出的訊號=upload並沒有加大)
後來還是請他們進來家裡實地視察。
大概那位cable哥哥也被問煩了,他說我們的癥結還是出在接太多台電視/電腦,
同時也解釋我們整個社區的電纜線只有一條主線,然後再分接到每一個用戶家裡。
結果他很酷的就跑出去將我家的線接到最前面,
也就是主線進來就直接連結到我家的接點,然後再分接到其他用戶家裡,
這樣雖然對其他用戶感到不好意思,可是想想大概也沒有人像我家這樣多機運作的,所以現在終於不受斷線之苦,電視訊號也非常清晰美麗啦。

結論:裝分流器只是治標,請有線業者幫你調整最佳接線通路才是治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