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4 19:18:02獨行者

學生哭了 我醒了

學生哭了 我醒了 940925




星期五學生在我面前哭了
是一位女學生
沒什麼特別原因

因為她耳聞下一站去帶她的指導老師很爛
她很擔心
跑來問我

其實我很不想淌渾水

看到她很有誠意問就點了一下
結果就哭了

當然安慰一下
舉一些自己很慘的例子
自立自強還是可以變成今天這副模樣
--嘿嘿
還差強人意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其實我帶他們這一批學生不是很用心
一方面最近家裡有一些事煩心
一方面在臨床治療及教學已經漸漸失去熱情
或許不應叫做失去熱情
應該是熱情還在
但是對環境失去希望

所以開始擺爛
開始休息
把時間精力放到兼差賺自費病人上
把精神轉到投資股票上

今天去聽學會的學術研討會
又恢復以前很忙的我
聽了很有感覺

兩個我之前帶的學生
現在念長庚研究所
今天上台報告
我當然要聽
他們考上研究所我真的嚇了一大跳

聽了研究
發現自己不再像以前那樣吃力
一樣可以點出問題

但是開始知道誰擺爛
誰亂報
誰用心
有時可以輕鬆聽
有時必須用力抓邏輯
--哪些結論或資料可用
有些設計創意十足
有些分析解釋清楚

開始覺得學術不再是艱澀的厚重之門
可以為我所需開開關關

中午本來有一場運動物理治療專業發展討論會
我很想參加
結果在門口跟母校學姊(也是現任講師)聊學校及醫院近況反而耽擱了

其實可以中斷
因為我們聊了一個半小時
旁人都看不下去--站太累了
但是大家都是對於母校專業發展恨鐵不成鋼的人
難得相聚交換心得
也了解彼此環境狀況

我想值得吧
最近常常在想狡兔三窟的故事



今天還碰到我實習的指導老師
唐SIR其實她只有大我一歲或兩歲
現在在仁德教書5-6年了
帶完我混完臨床資歷
去念成大醫工所
又去念彰師大特教博士
先去慈濟教
再轉仁德

大家都是念土博士
去五專或技術學院教書
再慢慢轉到較大的大學教
....................

呵呵
人生的不確定性才是它有趣的地方吧





上一篇:學生網誌留言

下一篇:希望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