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1 13:46:30老瘋癲

打天下的疲憊




還在收拾舊山河,跟灰塵、髒衣物,還有酷熱奮戰中。

很久沒跟團出國了,這個二十四人的親子團,我家就佔去十人的份額,大概要歸功於導遊:有經驗又盡心,所以玩的很愉快。

一定是玩的太愉快了,所以返台後決定來整頓一下屋子。這是標準的「跟自己過不去」,空間就這麼大,小鬼們把學校的東西帶回來後,再加上日本遊戰利品、上學期的學用品,整個空間呈現滿溢的狀況,老二房間的冷氣又壞了,只好搬去老大房間過生活,屋子裡的秩序完全失控。

一回台南,立刻開始重整秩序,買新冷氣、洗髒衣服床單、洗新買的衣服,督促兩個髒小孩清理房間:老大完全巨蟹座的風格,東西只進不出,老二更可怕,要她把嬰兒玩具清理出來簡直淚眼氾濫成災。我像一個惡婆娘,逼迫可愛的小公主丟棄她的每一件珍藏。唉,我要老先生買個屋子給我放書,我看我得先買一個屋子給我家兩個乞丐公主放她們的寶貝。

不過兩個小公主都很貼心,看老太婆佝僂著背在理書理雜誌,自動上來幫忙,把老大養的肥滋滋的這時就有用了!會幫老太婆扛書爬三層樓、會幫忙推書架(我的雙層大書櫃負載過重,可移動式的書架完全動不了了,嗚….),我是自私鬼,捨不得丟自己的藏書,卻丟老先生的天下雜誌,可憐的老先生,誰叫他訂了卻沒空看呢?

喔,老先生要升官了,我們都很現實(我婆婆、我和小鬼們),反應都是:有加薪嗎?一群愛錢的傢伙!我的直覺反應是:老先生開心就好,反正這個人是工作狂,不升他官沒天理,升了也一樣做死做活,我則完全沒差,還是當「單親媽媽外加嚴母」,沒好處可撈的消息,我是沒太多興趣參與。不過我有替老先生高興一下喔!因為他請我們去吃大飯店的歐式自助餐,我吃鵝肝醬吃的很開心!

還沒忙完,太久沒搬家了,我的吉普賽因子咆哮不爽中,既然不行搬家,那就把屋子內擺設大搬風一下好了,工程浩大,我先躺一下再說。

2008/7/11

上一篇:暑假前的喘息期

下一篇:點滴

老瘋癲 2008-07-16 09:27:10

我沒出息啦~~
看這一團亂就心煩
寧可花錢消災
免得我一時衝動去買房子
況且我喜歡DIY
有一回在B&Q看到自動裁木頭的工具
興奮的不得了
同行友人說我八成是潛在男人
居然迷這玩意和想去學水電工.木工和修車~~~

我家還好有&quot叫的動&quot的男人
不然我八成會成為&quot專職工人&quot

echo 2008-07-15 11:27:33

懶人最快樂~
我家老大房間重新裝璜後,
師父把木梯、重工具和裁切零碎木板擺在大門口玄關處長達2個星期,打電話催他都沒下文(連尾款也沒來拿)
浴室地磚防水工程也只做了一半,第二道工遙遙無期,馬桶出水連動桿彈性疲乏,只能把上蓋拿起來,每次上完後等水溢出前用手拉住。
客廳牆壁由樓上滲水導致油漆剝落到今天屆滿2年,男人說要自己修補,無論如何不肯請人來做…

我通通當這些問題不存在,不是說女人無能才惹人疼嗎???我一定要用「忍」字神功,練練視而不見的功夫…

所以老瘋癲,妳也要陪我練功,別太能幹了~

老瘋癲 2008-07-12 11:42:36

h:
隨方便啦~~
沒有也活的下去

~~~~~~~~~~~~~~~~~~~~~~~~~~~~~
瘋貓:

比較可能的狀況是:她們賴著不走
我先走人了!

嗯~~我會先躺幾天
再來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