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10:42:53老瘋癲

遊戲開始





我很慶幸小孩的爭氣。

陸續放榜後,開始接到來自各校的關愛電話,大人世界裡的權力運作和利益情結,開始慢慢醞釀發酵。私立學校因為深知此種遊戲規則,所以玩弄起來技巧高超和不惹人嫌…嗯,就是因為沒引起我的反感,所以懶媽媽決定把以前學會的雕蟲小技,撣撣灰塵,拿出來模擬操演一下。既然要參與其中的玩,就好好投入一下。

開始蒐集資訊和積極打探消息,我想知道手上的籌碼有多少?很久沒跟著胡搞了,我很好奇遊戲規則做了那些修正?自己念了十一年的私立名校,這些檯面下的運作我從小看到大,小時候是似懂非懂的看著,長大後卻在職場的殺戮中,恍然大悟其中的運作。要玩是吧?我或許不會心狠手辣的玩,這是個性使然,但奉陪一下的骨氣還是有的,何況,我不希望女兒這六年來的努力,被這麼輕易的忽略,所以,要替她捍衛一下該有的權力。

補習班也開始動作連連,母以女貴大概就是這種滋味。可惜她們不瞭解這是適得其反,對我來說,對每位教過女兒的老師都心存感激,但不表示可以拿她來作宣傳工具或是遊戲籌碼,在利益掛帥的同時,或許要多考慮孩子的意願和家長的能力。

以學校和補習班相比,兩者的手法高下有別,現實世界裡玩這些遊戲的人不少,但真的會因為技巧高低而導出不同的效果,還是努力打起精神看著,我很好奇跟著玩或抽身不理時,會引起什麼結果?

「當媽的」大概都有這種獅子性格:看來疲憊慵懶,但可別犯了她們的地盤!我很清楚的意識到自己的鬃毛全部豎起,等待著後續的一切。又開始懷念古人私塾求知的單純,我希望在事件塵埃落定後,仍能保有對師道的尊重和感謝。但不管怎樣,現在正在颱風眼中,除了靜觀之外,得努力讓自己保持愉快。



2007/3/30


上一篇:榜首!

下一篇:觀望

版主 2007-04-04 13:46:29

Zucker:

Es ist echt schwierig Dich zu erreichen !

Zucker 2007-04-04 03:03:22

Hallo,
Nach dem Besuch deiner Website habe ich den guten Nachricht bekommen, dass deine Tochter die Pruefungen bestanden hat. Wenn du Zeit hast, bitte, ruf mich an.

老瘋癲 2007-04-02 10:27:31

夏天:

嗯~~他們比較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