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7 12:42:24老瘋癲

「老兵」





老先生「傳聞」要調動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所謂「傳聞」就是一堆人跑來探問:「聽說你要調回總公司?」,曾經被放過羊的老先生一律說不清楚,畢竟上回的經驗有些痛,老先生大概餘悸猶存。

這回也是傳的沸沸揚揚,不過動作較大,總公司的大頭目親自下場跟現在的外調公司董事長談話,據說總公司的副總也找老先生談過了,看來八字那一撇總算寫下了。

說真的,就職場生態而言,我頂佩服老先生的耐操、持久和軔性。一個人可以在畢業後,於同一家公司待上十五年以上,在現今社會裡,應該列入瀕臨絕種的生物了!吊詭的是,老先生有一半的時間是外調的:在北部事務所、在總公司新成立的分公司、在併吞的分公司。說的好聽是這傢伙很好用:丟出去可以獨當一面,完全不必擔心。然而老先生也覺得外派久了,彷彿跟總公司脫離關係,一些變動都容易被遺忘…。而且現在分公司的老董,大概是以「碎碎念」為人生職志,唸到老先生終於有點好惡的「抱怨」,唸到老先生會有「倦意」,我不得不佩服這位老董:總算是「一絕」!能讓老先生說受不了!也因為這種情勢,老先生和我對未來的異動都先抱持樂觀的態度:還會比現在慘嗎?累是一定的,也累很久了,但至少以後能圖一個「耳根清靜」!

這逐漸凋零的老兵又有新挑戰要面對了,得更早起床、得重新適應、得應付更多的人事糾結。我會受影響嗎?大概不會太多,多年下來,我已經懶得讓自己牽涉進去了。

我呢,還在跟一堆罪犯糾纏,每晚被作者或自己延伸的想像力嚇死。現實生活裡不能做的燒殺擄掠,就跟著虛構人物一起同夥逞兇,我想我快要宣洩完了,因為快要看不下去了…。接下來應該去借些漫畫休息一下,看人類自相殘殺看累了。氣溫還是不甚滿意,但至少可以開始活動筋骨,這幾天都很認真的出門去當一下老婆和老媽,沒有窩椅子上做廢人。

要說有什麼事,就是等著看老先生的人事命令下來和祈禱我家那隻成天說「妳不要罵我」的老二,能數學考個九十分回來…。如果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小孩,老是拿「前所未見」的分數回來,一方面我得感謝老大的「天賦異稟」:很懂考試遊戲規則,另一方面我也很努力的回想:我這老太婆雖然數學很爛,但好像也是國中以後的事了,難不成我家這小鬼「青出於藍」:比我還更缺乏數學細胞?感謝老天:我老了,沒力氣跟她為了那一二十分計較,反正教還是教,但唸書要開竅要有天份,萬一她就是少這根筋,那也就想開些,橫豎我看好她可以靠那天生的好人緣度過難關,人生就是這樣,我最近常常告訴自己:兒孫自有兒孫福。做這麼多,只是求自己一個心安,表示我懶歸懶,還不算太混。

屋子裡有兩個逐漸凋零的老兵,一個還想馳騁沙場,另一個沒興趣衝鋒陷陣,只煩惱「不死」也是另一種形式的戰鬥,就這樣吧。我家還真平衡:兩個愛逞強的和兩個想混的,這日子就是過吧!



2006/11/17

上一篇:試圖離線

下一篇:「好命女」

h 2006-11-22 03:00:43

有啦,你有給他生到美色
所以不用太緊張

老瘋癲 2006-11-21 12:01:30

H:

我看她不是這類的
應該說:她對什麼事都胡裡胡塗

昨天才跟我家老爺說,這傢伙得靠”美色”存活...

h 2006-11-20 22:07:15

有些對某種東西有恐懼症的人,一到應考就會腦袋一片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