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11:58:09老瘋癲

惡媽出招




和朋友聊天,提到這逼瘋老媽媽的漫長暑假,只見她大手一揮:「暑假?要看我給不給!」哇!這氣魄我得學一學,於是討教了一番「教戰守則」。

等兩位千金大小姐回家了,立刻照本宣科搬演出來:「姑娘們,我決定了,人生是用來學習,不是拿來混的。今年要來整頓一下妳們的散漫,七月不報英文班,咱們排功課表來按表作息。」

那個被我欺壓慣的老大立刻表示同意,興沖沖地詢問細節,還自告奮勇利用文書程式作出一張範本,然後把老媽媽前陣子放在嘴邊的嘮叨寫下:預習六年級數學、讀完五十本歷史故事、研讀古文(包含論語、孟子、古文觀止、世說、詩經、宋詞、唐詩)、熟背英文片語。只見她衝回房間,把暑假作業和網路作業都翻出來,煞有介事的擬出她的一週計劃,我要她別急,先定一個星期試看看,免得做不到就慘了,這丫頭不知死活,還打算填滿所有空格,她還不知道她娘打算密集訓練她們灑掃應對和烹煮食物,哈,我看妳大小姐可以撐多久?

小姑娘得老媽媽真傳,先哀訴:「為什麼要這樣做?那我們何時玩?我不會啦!」,我趁亂立刻搬出大餅:「做到的有獎勵!」「有什麼?」「上台北吃喝玩樂加禮物!」「那妳要幫我擬計劃。」當然,妳媽媽可等妳這一句:「我對妳最好了,我會幫妳好好計劃。」笨姑娘!落到妳娘手裡,妳就慘啦!「妳要寫暑假作業,簡單對不對?妳都開始寫了。每天背五個成語,喔,太多?那我心疼妳,背三個就好。練習英文,妳最愛了,對不對?一點都不難嘛!下午預習數學,簡單啦!妳這次不是月考一百分,一定可以的!背九九乘法表,很容易啦,一天一個組合,妳說不定兩三天就提早背完了,妳這麼聰明!然後一天一本課外故事書,好棒對不對?妳現在會認字了,可以看好厚好厚的書了!」小姑娘在老媽媽大灌迷湯後,沒搞清楚狀況就乖乖同意了。

我可清楚了,這個小傢伙沒這麼容易任我擺布,她準會又哭又鬧的跟我一路抗衡,哼,妳等著,老媽媽已經決定來對付妳的大小姐脾氣和耍賴本事,別忘了老媽媽這方面一向功力深厚,只是逸樂慣了,懶得理妳,今年夏天我會教會妳什麼叫:「別惹妳媽媽!」

剛才出門去採辦「七月抗戰用的一些軍需品」:衛生紙(那個小的一定會哭哭啼啼)、零食(老大一定會每隔兩個鐘頭喊餓)、飲料(大的小的都會藉機喊口渴摸魚)、冷凍食物一堆。(為娘要上緊發條對付妳們,決定冒不孝大不諱,中餐以簡單為原則。)一個月一萬四千元的英文夏令營省下來,看老媽媽如何整治妳們!

我也發出「SOS」求救訊號了,怕自己先給整治死,把替代方案和後勤部隊先準備好,咱們得比一比:看誰先認輸!



2006/6/29

上一篇:干卿底事

下一篇:開始苦熬

老瘋癲 2006-06-30 19:04:32

瘋貓:

厚~都要當媽了
還這樣說

哈~~~歡迎加入”受虐一族”!


夏天:

我得先存活下來才行~~~
我才不棒耶~~~周圍一堆嚇死人的”阿信媽”...

夏天 2006-06-30 12:00:43

話雖如此,但看得出來老瘋癲是一位很棒的媽媽呢!

瘋貓 2006-06-30 11:12:34

所以我就說我不想當媽嘛!真是累人.
我還是要學著賴皮些.別把自己當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