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1 15:43:59老瘋癲

恢復中



在大家遠離醫院後,我還是天天跑醫院,為了一堆證明和退費。快被櫃台小姐氣死,我懷疑她是來引爆我的爛修養的,就是影印、蓋章、驗明身份,可以脫脫拉拉老半天,急診室的病人大概有一些是從這裡送去的!

我娘的愛心已送達,連帶我婆婆、我女兒們都被關心到,包裹裡還有姐姐、弟弟的愛心,有娘家真好,我最近那股怨氣正在消退中…。

腦袋裡開始可以正常思考,想的是不肯放手的重擔、難以動搖的觀念和展現情感的遺漏,我還是相信:身體的病痛是在反映人心理上的殘缺,但是我慢慢懂得旁觀的必要和尊重選擇的無奈。反正關不住嘴巴時就叨唸兩句,更多時候我是提醒自己閉嘴的。

長久以來的生活形態,不是那麼容易改變,要我自己接受「不同」比較省力和快速,時間持續被切割和支配中,小小反骨正在蠢蠢欲動,開始有些隱約的影子在重重疊疊的出現,等我緩一口氣再說,很清楚目前的局限和難處,所以不想捅破蜂窩。

現在煩啥?煩周日尾牙大拜拜啦!從小到大就沒跟那位神明達成共識過,輾轉各地也沒遇上個神跡讓我信服,若依我的意見,可能供桌上只有素果和清水,或是加上一些女兒們愛吃的零食,婆婆只下達:「要買五斤米回來拜!」(這可是見我面有難色,從十斤降下來的!)我這沒出息的懶人,一聽到要拜拜,就想趕快信奉基督教,迷途羔羊想先找個藉口混過去。看來又得去煩我娘了…。

其他尚可,就是想念「懶散」和「台北代表的一切」。


2006/1/11


ps>照片是收藏之一,這個巫婆夠撒嬌吧?

上一篇:小兵心情

下一篇:拜拜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