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1 10:09:18老瘋癲

齒牙動搖之後

只是吃飯時不小心咬到硬物,掉了一小片牙齒而已,居然可以演變成為期四個禮拜的牙齒總維修!?真不知道是我的牙齒太爛,還是那位一直說「對不起」的牙醫太認真負責了?

看牙時間拖的太長,開始不耐煩兼生氣,其間還想買張機票回台北去,自己弟弟靠此維生的,給別人在我嘴裡又鑽又磨的,簡直犯下背叛之罪,況且,被自己弟弟弄痛了,還可以「碎碎念」,弄太久了,還可以跟娘告狀,多好啊!現在淪落台南,只能任人宰割,真是慘啊!

奇怪了,別人是怕看牙,據說是可以怕到血壓上升兼意識不清,連瘋癲公這麼大個兒,也怕到拒看牙醫,連請他帶寶貝女兒去看牙,都推三阻四的。我呢,不是怕,反而是憤憤不平,討厭別人在我嘴裡東挖西鑽,工具一把接一把的,只聽得到大動工程的噪音,卻看不到實際成果,況且也不知道他是在蓋別墅呢,還是在造違章建築?一切只能靠自己揣測和想像,偏偏在噪音的侵襲之下,只覺得頭也痛、脖子也痛,就不是理應存在的牙痛!是我的痛覺錯亂了?還是這是正常反應呀?

好像該來個大翻修了,年紀大了就是這點不好,一切零件開始彈性疲乏,加上早過了保固期,好像一點一滴的得維修、更換,拜訪醫生成了記事本上的例行公事,好像得有長期奮戰的準備一樣。在現在的社會生活裡,延續生命居然變得那麼重要,雖然生活的品質越來越糟,大多數人還是想要活著,即使以一種難堪、醜陋的姿態………有時候我在想,活個三、四十年就夠了,但是要趁這段日子紮實活、認真過,在一切往下掉落前,趕緊道別,生、老、病、死中,「病」比起來慘多了,能縮短或略過不答,是多麼難求。

活著好像就在一連串擠壓中,找出透氣的片晌,大力喘一口氣,換個想法、心情、做法來重新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找些新鮮的理由來誘拐、說服自己,很纏身的一種循環。

其實,一個藉口就夠了,好像不需要太多合邏輯的理由……。



2004.9.30.

上一篇:暗潮洶湧

下一篇:慾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