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3 13:28:20老瘋癲

混亂之後


這陣子簡直是一場亂局,生活裡意外太多,而自己的恢復力太差,或者算是危機意識忘了拿出來用了。

月初去看高雄書展,查了地圖、問了識途老馬,還是在看不懂路標的情形下迷了半小時的路,到了目的地了又犯了「誤信廣告」的錯誤,我對書展的印象,還停留在幾年前的台北國際書展規模,去之前還和瘋癲公放話:「我要去大開殺戒!」,瘋癲公眼睛盯著電腦,半晌才突然有所警覺:「你不會又買一套一、兩萬的套書吧?!」,我說不會啦!心想:「世事難料啊!」。到了會場,就覺得失望透了,這那叫「國際書展」?應稱做「滯銷書大拍賣」!說真的,除了兒童套書還可以看看,其他的,不提也罷!

既然來了,就隨便買買吧!替女兒買了一些書,算是花了油錢、迷了路的補償,自己倒是一本都沒買,誠品裡的書精彩多了!我只是覺得可惜,一年一度的書展,不能多花點心思去經營、設計嗎?難道看書、買書的人,真的少到辦不出個像樣的書展嗎?

大概逛完書展後怨氣難消,又只在事後買了一本書彌補一下,天秤兩邊嚴重失調,日子開始脫序、反彈。先是情人節不知死活,帶了兩個小鬼又去高雄,原是為了坐高雄燈會的「逍遙列車」,還沒去就在路上被老二氣的半死,兩老還執迷不悟,一路奔往高雄,還指望能「返轉乾坤」,能有個度假氣氛,錯錯錯,連三錯啦!錯一,兩老本不打算過啥情人節,既如此,就該在家修身養性,帶孩子出門是得全副武裝上陣的,老太婆忘了收拾十八番武功啦!錯二,早上孩子就開始鬧情緒,她就擺明今天是「千金不爽日」,做爹娘的還不知道閃避一下,妄想「力挽狂瀾」,這不是活該倒楣嗎?錯三,年紀大了,得迷信一點,出門前忘了翻閱一下黃曆了,搞不好今日「犯小人」!?

一路惹火燒身,累得半死,一直問自己:「我沒事不會去躺躺,說要出門幹嘛?」,是老太婆的錯,老是沒有記取教訓,老是相信要「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增長見聞,我應該告訴那兩個小孩,前面我可以管,後面妳們自己去!老媽媽別多事,自己好好活才是要事一件!總之,驚嚇過大,老太婆連回想都怕,只想拜託眾家好友,下回我又想當「乖媽」時,請記得提醒我:「別自找苦吃!」感謝大恩!

還沒休養好,大姐就來訪了,姐妹倆在台南東吃西吃,快樂的很,隔了一夜,立刻風雲變色,先是被「怪怪的因果故事」弄得頭昏腦脹,姐妹倆腦力激盪後分別陣亡,姐姐在回到台北後開始吐,我也「姐妹情深」,立刻在台南「共襄勝舉」,現在是怎麼了,月值大兇?不利出行嗎?還在神智不清時,另一個朋友也來訪,幸好安然度過,不然,我會高掛「擋客牌」了。

問我忙啥?據說外面的世界正忙著「牽手護台灣」,我呢?忙著倒數計時,感謝二月只有二十八天,快熬過了!忙著養病,忙著收驚,忙著打起精神來活著,別催我回信啦!這個月從月初就一連惡耗纏身,我得好好躲起來避避風頭,沒消息就是好事一件了!

2004.2.23.

上一篇:我要的答案

下一篇:與自己和平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