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5 11:06:19老瘋癲

我要的答案


很想有一個「安心」的答案。
純屬個人的命題,不需放諸四海皆通行,只是單純適用於個人的疑惑,可以對付自己的盲點,提供一個「解套」的可能性。

看書是一個尋求解答的做法,在這無限時空裡,帶點討教的謙卑,懷著探究的心情,去看看別人的為人處世、生活哲學或是意想不到的經歷,我可以穿越時空的界限,多瞭解生命的意義和生活的可能性,看過、想過、反省過,下一步是嘗試看看,實驗一下「知識如何轉變為行動的力量」?

閱讀是隨時隨地可以進行的,彷彿在尋找失落的鑰匙,我有一種無法放手的固執和持續力,或許每個人尋求答案的過程不同,方法也不一樣,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談不上好壞高下,只是個人尋求解答的方式不同而已。好啦!這只是一種我喜歡的方法,就視為「書蠹蟲」的興趣吧!

別問我想要什麼答案,其一,有些感覺我也只見模糊輪廓,要先定出題目才行呢!其次,每個階段有不同的疑惑,又因為年齡的增長而選擇不同的答案,或許受限於個人的視野,只有旁觀者才清楚我是找了一個好方法,還是選了一個笨答案。其實是無所謂的,能解決疑惑的便是「好」答案。

在這個階段,生活中的困頓,大概都找到一個應對方式了。周圍人事,或多或少可以在一定的距離之外觀看,當然也有一時厭倦而產生的情緒,不過復原力和抗壓性慢慢變好了,找到宣洩出口的速度變快了,大概弄懂了臨身人事的運作模式,採取一種不投入、只盡力的方式去面對,畢竟那是生活裡無可躲避的一環,沒那麼大的精力去抗爭,就用點智慧或是技巧來應付吧!能算無奈嗎?也太自我膨脹了,只能歸為生活中的繁瑣。我還是不喜歡,只是找著相安無事的距離罷了。

其實沒事就是好事了,會讓人有強烈情緒起伏的事,一定都是好的嗎?未必吧!有時候只是想不開、看不透而已。我喜歡現在沒事的狀況,只是單純過日子,安安靜靜的生活,也許一週過去、一個月過去都沒有「大事」發生,似乎生活在時間的流逝中也不著痕跡的消失了,我在每一個「當下」隨性的活著,對每一次心跳懷著感謝和健忘,對啊!只是努力過著日子,學點生存的本領,過去的只想好好放手,未來的不想太多,我在「現在」的勢力裡平安活著。

我要的答案好多,正在耐著性子尋找中。

上一篇:簡單的喜悅

下一篇:混亂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