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14:55:00哩歐爸爸

原來小孩發脾氣 就是這回事!

媽咪從懷孕到產後照顧(小朋友六個月前)都是粉辛苦的
但為了生活 還是得上班
因老婆上的是晚班且星期六也要上班
所以小朋友從2個月開始晚上跟假日幾乎都是我在照顧



講個小秘密 ~ 每天呆在家真的是很無聊
所以平常晚上我都會陪小朋友在車上睡覺等媽咪下班(藉口是讓媽咪多陪小朋友)
大概五個月左右每個星期六
小朋友都會跟我一起去逛賣場
還時常去打棒球喔
感謝隊友的女友沒幫我顧小孩(哈~後來發覺跟baby玩變成她們假日最大的樂趣ㄟ)
只要有一次小朋友沒去 那天都會大失所望
轉眼間 ~ 小朋友已經會在球場跟姐姐們到處追逐了
本來帶小朋友去打球老婆是反對的
後來 ~ 她也習慣囉!


不知不覺 小朋友已經三歲了
現在想想 哇 我是怎摸渡過這三年的
現在 ~ 老婆依舊是晚班 星期六一樣上班
但是我的愉樂可多囉
因為每天晚上多了一個陪我吃飯吵架的人
有一天為了吃飯
兒子說我不要吃這家 我要去那家
去了之後我不要吃飯我要吃麵
重點這一家沒賣麵
就這樣一家換過一家
最後吃到飯時已經一個小時以後了 飯來時他老大趴在我身上睡著了!
哈!哈! 真的有點無奈 且比上班還累
再看看他稚嫩可愛的臉旁
原來小朋友就是這回事
只是不知他還會黏我們多久ㄟ
哈哈 ~

Kate 2009-08-07 02:02:41

這位爸爸,小朋友學習力最強的時間就是這幾年,建議您,利用與<br />孩子相處的時間多讀故事書給孩子聽,培養孩子的生活規矩,例<br />如:一起整理房間等等之類的訓練。孩子未來的習慣都是由父母從<br />小給予的養成。看起來您的小孩脾氣不太好,衷心建議您多放點輕<br />音樂、多陪孩子看書或讀書給他聽,相信孩子的脾氣慢慢會有改<br />善。在車上睡覺等媽咪,對孩子而言,真的不太好,相信媽咪知道<br />之後會很心疼也很無奈。至於您的夫人不反對您帶孩子去球場打<br />球,是因為她很無奈,她要上班,絕不是認同您的作法。可憐的媽<br />咪...希望爸爸您要多思考什麼對孩子是好的、適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