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 21:40:39美雲

大安社大珠寶編結設計




好快哦!這學期珠寶設計的課程又將結束了~

昨天看見同學完成了好多件美的不得了的作品,趕快拍下來留念。而我呢?怎麼學都學不起來,一直都在迷路中~鬼打牆轉不出來啦!因此大件的一件也沒有

就只有一開始時作了一些蠶絲蠟線的手練和幾條珍珠編的項練,其中一條珍珠項練母親節時送給媽媽了~

這次的中國結的珠寶設計編法都好複雜哦!打中國結本來這就不是我善長的,因此只學了幾樣最簡單的,其他複雜的就免啦!

有時想想這些結真的那麼難嗎?我覺得有個先決的條件是有沒有心,有心的話應該也不難,難在我原本就認為那是難的,難在我一直認為那些東西我用不上,我沒有真心喜愛它,沒有想像當它完成時那種美是多麼難得,多麼的獨一無二,那是經過巧思及巧手巧妙的安排才完成唯一,雖非完美但其實每件都是混然天成的完美。

老師還說編中國結好有趣哦!幾條線就可以做出這麼多的變化,編著編著還會入迷呢!有時還慾罷不能自己就會很想看它完成的樣子,因而捨不得休息直到完成為止。原來入迷也不是壞事,入迷會很專一而執著的把事情很快的完成。缺點是你可能忘了吃飯或是上廁所,等東西完成時可能已經天昏地暗了。當作品完成了才發現腰酸背痛抬不起頭來了啦!

老師也因為同學的激盪而編出更美更多變化的圖案出來,我想這就已經把它玩出心得來了。什麼難事只要當成了的遊戲再難也要破關。哈!完成了就是爽啦!而且每件自己的作品都有越看越美的感覺耶!(這是收錄同學的心得啦!)









同學們完成的作品還不只這些呢!好多精彩的作品可能要到成果展那天才會一起展出,這次的成果展就在明天大安森林公園裡,各有興趣的朋友明天可以到大安森林公園逛逛尋寶,會有許多你意想不到的特別攤子,順便來看看我們的攤位吧!

明天拍的照片再補上來


Debby寶寶 2013-08-28 13:02:46

大家的手都好巧

版主回應
這次許多同學的中國結設計的都做的好棒!
不但有耐心又有巧思真不簡單~
2013-08-28 22:13:25
Dobora 2013-07-11 12:42:28

漂亮設計.推

版主回應
謝謝! 2013-07-14 20:13:14
mi ya ko 2013-07-09 01:35:26

結果那天下大雨
妳有沒有淋到

版主回應
那天老天爺下雨可下的真開心呀!
我們老師心疼那些被雨淋濕的作品
自己也被淋濕了都說沒關係
巧的是我們收完攤天氣就放晴了~真是不知道誰是雨神啦!
2013-07-09 2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