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11:29:24美雲

2012三重花跳綠島三日遊

 

第一次參加三重花式跳水協會辦的活動,會長解說著三重花式水跳水的故事,
有人說花跳是(花市仔)嗎?她說人家我們明明是(紅蟹)為什麼硬把我們說成了(花市仔台語的)花蟹,這樣就被降了好幾級耶!也有人說還有跳樓協會嗎?唉!時機雖然不好但也別跳樓好嗎?我們是三重花式跳水協會啦!跳水也可以減壓哦!
花式跳水的會長是位女生很有能力且非常熱心人緣很好,為會裡爭取了許多經費,辦什麼活動總是有很多會員熱心參與~
目前會員有七百多人哦!
25日清晨五點多車子就出發了,因為要趕赴台東的富崗漁港搭下午三點半的船班,預計六個小時可到達如果不塞車的話~
大家在車上吃早點一邊唱唱歌,而車子走蘇花公路,車窗外一幕幕變換著像美麗的東海岸風景色~
 

接著走花東縱谷一排排的路樹正開著鮮亮的紅黃花相間的花朵,鳳凰樹在這東海岸已經盛開的季節了嗎?

下午不到三點我們就到了富崗漁港到,因為離開船的時間還早,於是我們到隔壁的海巡署去參觀一下,聽說這裡有許多便民的設備,就去看看吧!
 

這裡的海巡署真的很親民,除了有乾淨的廁所外在這裡還可以上網、量血壓、二樓還有哺乳室哦!海巡軍官都是酷酷帥帥的哦!有沒有看到海巡署的標誌除了一隻和平鴿子之外上面還有一隻海龍耶!像徵我們的海巡像是海上的蛟龍~
 

往綠島的船進港囉!準備上船吧!

這兩位帥哥是促成我們參加這次綠島長泳的推手,他們參加三重花跳已經好多年了,一直鼓勵我們參加花跳辦的活動,這次的海上長泳要不是永生大哥的鼓勵還真的沒有勇氣試試呢!自認為體力不耐且好久沒海泳了有點怕怕的~心想就算沒參加海泳去浮潛也行~於是力邀美豆和我同行~
 
 
一上了船就往裡面衝,放好東西就想到甲板上拍照,怎麼找不到門可以到甲板,
永生大哥拉著我往樓下的入口處出去,才能轉上甲板還可以上船艙的樓上,甲板上有點顛跛風好大哦!我的遮陽帽差點被風吹走~一路上海面相當平穩算是風和日麗沒風浪的搭船的好日子~

好多人都擠在船頭看海景,站穩了腳步再努力的搜尋著拍照對像!小心相機別掉到海裡了~
快看!有飛魚耶!是真的耶!一群的哦!在水面上齊飛真是漂亮~
還有海豚跳出水面耶!興奮的心情不輸上次賞鯨呢!不過鏡頭的反應太慢了。什麼也沒拍到,不過就算只是看看這海天一色的美景吹吹風也超舒服的~

 

已經可以看到綠島的標誌燈塔了,全部乘船的時間大約四十分鐘就到綠島了,我有吃暈船藥且專注的在找我的標的,飛魚和海豚所以沒暈船,有人真的吐的七暈八素軟趴趴的呢!
 

下了船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行李搬上車,飯店的車會幫我們把它載回住宿的地方,我們則兩人一組騎上機車去環島囉!哇!騎著歐都麥飆車去也!
因為島上只有一條大馬路,不用地圖也不怕迷路繞一圈自動回到原來的出發點,哈!這是路痴自由逛的好地方。真好玩~沿途有許多美景可是還沒時間停下來拍照,第一站停下來的地方是觀音洞~裡面有一座觀世音菩薩的像,我好像沒抓到正確的角度拍起來不怎麼像耶!洞裡有水流聲像是水源經過的地方,不過太暗了拍不清楚~

 

一路上看到最多的植物是林投樹,樹上結了許多很像鳳梨的林投果實,這林投樹不知道是不是鳳梨的親戚?

袖子湖是這裡最早的村落,不過現在已經沒什麼人住在這裡了~


這裡是小長城沿著山坡舖設步道,遠看還真的有點像萬里長城的縮小版
 
 

最著名的景點之一睡美人

 

睡美人與哈巴狗

 海蔘坪
 

最喜歡看這藍的非常清澈的海岸
 
像不像一隻可愛的小海龜


朝日溫泉是世界上少有的海水溫泉!
晚上沒事可以來這裡泡湯數星星哦!
 
好喜歡這樣漫無目的的到處亂逛
卻又不經意的就能遇見這樣的美景
離晚餐時間只剩十幾分鐘,快回飯店吧!
 
 
 吃了晚餐又相約去泡湯,朝日溫泉離我們住的地方騎車大概有二十幾分鐘吧!一到了朝日溫泉大家又分散,找不到其他的伙伴,就只有我和美豆享受泡湯樂!
泡湯區很大前面有沖水的spa區,還有水溫低一點的水池很適合小朋友玩耍,涼亭那裡的水池就比較高溫,要下水時得注意入水口滿燙的呢!有人一邊泡湯一邊吹口琴,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啦!這一大區域雖然是露天的可還算是室內區哦!
 
真正的室外露天區是更靠近海邊的地方,也有三個溫泉池,再出去一點就是海邊了,在這裡泡湯真是一大享受呢!
你可以一邊泡湯仰望夜空,滿天星星那是小時候記憶裡才有的~
靜聽浪花拍打海岸的,波濤聲響就在耳邊~旁邊那一池的人也許是一同來的伙伴,竟然一起在唱歌耶!可見在這裡泡湯真的可以讓人很放鬆~身體泡在溫暖的海水裡~聽聽他們的歌~

平凡人 2012-07-27 07:21:56

綠島~想到太陽~想到"黑"
還是令人嚮往^^
我要去~呵呵呵

版主回應
綠島很值得一遊哦! 2012-07-27 23:31:18
朝露 2012-06-19 00:50:37

好讚的景點~
好想去玩~

版主回應
對呀!有機會的話去走走很棒哦! 2012-06-19 21:34:20
mi ya ko 2012-06-02 01:27:12

我愛吃啊
可是又不還沒有看到三重花跳.就想到海產的地步XD

跳水..光想就很可怕
要是我.我也不敢跳

妳沒叫阿璧幫忙看一下喔

版主回應
花市仔是別人說的啦!

真的要再重新來一次
還是很怕的耶!

我問了阿璧說沒什麼變~
2012-06-02 20: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