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23:09:32美雲

士林劍潭站(草原風蒙古火鍋)

   好冷哦!又溼又冷的天氣真不舒服,早早下班我們要去吃火鍋~嘿嘿!想到混身就暖呼呼了~
  草原風蒙古火鍋就在士林的後港街35號,住大同區的我也時常到士林區去消費,卻也不知道劍潭捷運附近就有一家很有特色的火鍋店,這次因為mi得獎送的火鍋餐,我也才有這機會去吃吃看~這蒙古火鍋到裡有什麼不同。

  事先有查過地址,知道火鍋店就在過了承德橋不遠的全國電子的正後方,滿好找的,只是不在大馬路旁,車子經過時還不太容易發現。
  在劍潭站的紅綠燈待轉過來全國電子後面,右手邊就看看草原風蒙古火鍋的看板了,哇!這位mi小姐怎麼這麼早,看來已在門口拍好一會了~
 

  進了火鍋店整家店就像是在蒙古包裡 的感覺,整個店裡的氣氛親切而溫馨,只是還有點質疑蒙古火鍋到底有什麼的特色呀?有不會有很奇怪的味道呢?

  
   
餐廳此時已經有些客人在用餐了,我們有事先訂位雖然多帶了一位朋友,也沒什麼等待就替我們安排好的座位~坐定位之後就先研究想吃什麼主食呢?

這是餐前龍蝦沙拉,好好吃哦!裡面有些小塊的蝦肉QQ的口感,馬鈴薯泥味道調的剛剛好,真讚呢!可不可以續杯呀!

上菜了~蔬菜及配料

 

 看見鍋裡一塊青綠白白的東西,其怪怎麼有拔樂在鍋裡呢!已有人在笑我俗了,那是絲瓜啦!要不要撈起來見証一下?明明就很像拔樂咩!
 

  兩位朋友都選白鍋,只有我選小辣的紅鍋~就是有點俗辣又不會太辣,因為服務人員有告訴我們蒙古鍋本身味道會稍重的口味,涮起肉來原味的就會很有味道了,不必沾醬。如果要喝湯時再加點水煮滾就好了~

這是我點的松板豬,粉嫩嫩的顏色好美,因為油花少涮的時間就不能太久,不然肉質會稍硬,少刷兩下就會有很嫩的口感哦!

朋友點的雪花羊,好漂亮的花紋哦!光看這花色就知道涮起來美味哦!

mi點的羊肩肉更美,整個擺盤就像朵大紅花一樣,涮起來肉的口感很鮮嫩,雖然瘦質沒什麼油花,卻一點也不像瘦肉有澀澀的感覺~

鍋裡的珍品南瓜和地瓜好鬆軟好香甜,真好吃!現在看到都還想再吃呢!

 

南瓜手工拉麵有很Q的口感~

 吃的好飽哦!該起來走走到面看看有什麼新發現 ~

屏風面有個茶點區,看自已想喝什麼?咖啡、花茶都可以自已動手泡,還有惟客冰淇淋哦!

     

我泡了一杯現研磨的咖啡還加了肉桂哦!香濃好喝!

這麼漂亮的冰淇淋不想拍一張嗎?

火鍋吃完時還有送上甜點耶!是紅豆桂圓湯還有加薏仁哦!這天又剛好是臘八就當是喝八粥吧!真好喝呢!

 草原風蒙古火鍋用料滿實在的,價位在250~300多之間也算平價啦!他有許多可以單點的料,只是我們都吃不多光這樣就把我們吃的撐到不行了。

草原風蒙古火鍋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35號

♡Sonia 2011-01-19 09:13:02

那就真的很棒,生意應該很好厚
像這樣有特色的店,又好吃一定要預約囉~

有點遠小朋友就真的沒耐性
ok~吶下次可以先挑戰望洋山和翠峰湖步道~

應該是比白石湖橋還要長
白石湖橋也比較寬大穩定
哈~宜蘭玩不完耶~^^

還是假日別出去擠比較對
隔壁鄰居星期一請假帶小朋友上太平山
都不用塞~呵呵
3隻小豬都很開心呀
互丟雪玩的不亦樂乎~

版主回應
爭峰湖步道和望洋山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天氣好時在望洋山景觀台的vu很棒
可以看到群山和龜山島
我也很想在夏天再去走一回
那座橋和往太平山是不同方向的吧?

有時候你們家熊不是休假日反而好
都是在非假日出去玩
才不需要和人潮擠在一起
2011-01-19 22:42:26
mi ya ko 2011-01-19 00:38:12

是啊
那是最新的法式烤布雷蛋塔
看廣告時發現..上面有脆脆的糖片喔

今天喉嚨還很緊啊
希望明天起來後.能再好一些^^

版主回應
今天看妳精神好多了
還是要保重不要再冷到了
晚安!我怎麼又想睡了
真的要過老年人的生活了~
2011-01-19 22:23:47
mi ya ko 2011-01-18 00:21:34

我是姑姑
小孩愛吃就讓他們多吃點啊
沒差啦^^

現在最新的法式烤布蕾好像也不錯
有機會應該會買來試試

你看你
還不是很愛吃.每次都只會說我:P

喉嚨痛好很多了
換打噴嚏流鼻水

版主回應
肯德基也賣法式烤布雷?
好久沒去肯德基光顧了
都不知道他們有這些新產品
有吃的當然注意力都集中在吃的囉
晚安早點睡吧!
2011-01-18 23: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