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 19:54:34蔡永源

寒冬送暖關懷街友台南 市府舉辦尾牙餐會及提供健檢服務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台南報導】歲末之際寒冬送暖,市府於今(26)日為街友舉辦圍爐尾牙餐會。賴清德市長親自到場,逐一發送紅包給予每位街友祝福,並感謝議員、及各界贊助單位的支持與協助,祝福大家平安過好年。

 

賴市長說明3項政策:第一,為有工作意願的街友提供工作機會,協助其早日脫離街友行列;第二,提供中途之家及寒冬短期夜宿服務,避免街友寒冬失溫;第三,提供健檢服務及沐浴車,維護街友健康。

 

賴市長表示,街友也是這個城市的一分子,須體諒他們有各種特殊的背景或生理、心理因素,沒有辦法與一般人過正常生活。儘管部分街友喜歡維持原本生活型態,不願意接受政府的安排,但市府仍會為他們的健康安全把關。

 

本次餐會活動特別邀請資深藝人李炳輝現場表演,賴市長更與李炳輝合唱一曲,除讓與會的街友感受年節的歡愉氣氛,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希望社會大眾行有餘力幫助弱勢族群。

 

社會局表示,市府目前結合民間團體,提供街友午、晚餐、沐浴、義剪、義診、寒冬短期夜宿等關懷服務。另委託恩友中心辦理生活重建中心,協助街友就業媒合、技能訓練,目的希望協助各位街友,重新恢復生活的信心與自立的能力,早日重返社會。

 

各界善心人士除提供本次餐會、禦寒衣物贈送、紅包,沐瑪頌髮型設計公司也為本次活動提供義剪服務,禹昌冷凍食品興業有限公司則提供民間社福單位冷凍食品。此外,市府結合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及北區衛生所,分別提供健康檢查及胸部X光檢查服務,並安排行動沐浴車沐浴盥洗服務,讓大家過個健康快樂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