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7 11:29:26蜜糖☺小孩 ♥

☺ 寂寞之歌



昨天下午,發了瘋似的去了金石堂,
原本很興奮的要看(香水)。





可是我眼睛太大,很智障,
沒有看到(香水),但事實上他在(寂寞之歌)的附近,
是我看完(寂寞之歌)之後才發現的。



真的很蠢。



噢,整個就覺得,這本書好棒,我超愛的。
他寫的肆藤井樹先生的寂寞,藤井樹馬迷的寂寞,
藤井樹那些朋友的寂寞。


:)




其實,藤井樹比較喜歡別人叫他吳子雲,
我只能說,他寫的小說,都是好看到炸,
整個就好愛好愛。






--------------------------------
(有幾句我很愛的,我用手機記下來)




【堆疊的寂寞】

就像在累積某種情緒一樣,
兩個人再故事開始的那一秒就在進行堆疊的動作,
不管過了幾年,或是十分短暫的時間,
只要當時心裡是有感覺的,或是有遺憾存在的,
那麼情緒就會堆積。

而寂寞是最明顯,也是最唯一的。





從我開始了解感覺是什麼的幼年
一直累積了許多感覺的現在,
我覺得感覺像一張張一片片薄的無法單位化的東西,
他比纖維更加微小,經過時間累積後,
他一張張一片片的累積在一起,
增加了厚度增加了質量,
所以我們才能在心理觸摸他。





如果感覺是一個小小的音符,
感觸就是演奏曲子的鋼琴,
寂寞是鋼琴斷了弦的那一鍵,
只有你聽的見,
所以寂寞之歌那是我心裡的鋼琴,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台鋼琴。





什麼樂章可以彈奏幾十年沒人寫曲,
沒有演奏者更沒有滿場衣著隆重的嘉賓,
只有你自己,當音樂聲嘎然而止,
沒有人站身起來拍手歡呼,
沒有美光燈此起彼落,
更沒有人謝幕鞠躬,只有你自己,
這部樂曲叫做生命,而寂寞是生命的主旋律。





兩個人在相愛的時候會分開,
那就是雙方都有必須反省的地方,
但感情是在有人介入的時候結束,
那麼不必把第三者視為必須成為眾矢之的犯罪者,
只所以分開,只是因為你很愛那個人,
或是你自己已經不愛了,對,就是已經不愛了,
不必花時間想破頭,不必鑽牛角尖試圖找出被判的原因,
那些是沒有意義的,答案就是那麼明顯,已經不愛了。








----------------------





摁,收穫很多,看他的書很棒。

:)










上一篇:☺ 蘿蔔幫無敵

下一篇:☺ 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