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6 20:41:13漂妾

該殺

澳洲有三多:土地多、胖子多、蒼蠅多。

前兩個無傷大雅,不過蒼蠅多就很讓人厭惡了!

這兩天細雨綿綿,不僅人都躲到屋子裡,蒼蠅也都躲進來了。不過,它們躲錯人家,我只能這麼想。

澳洲人知道他們蒼蠅多,多到人神共憤的階段。可是海關也不讓人帶電蠅拍,這就很有問題了,三次闖關、三次沒收,怎麼抗議都無效。

而且,我的房東很小氣,怎麼說都不肯加裝紗窗,天氣又熱又悶,沒開窗的感覺簡直讓人窒息!

所以,僅能用來對付蒼蠅的就只有傳統蒼蠅拍,是那種塑膠製品,多拍幾下就會壞掉的那種。

今天,一早起來,走出房門就看到兩隻蒼蠅飛呀飛的,我感到很奇怪,客廳、廚房都沒開窗,這些傢伙怎麼進來?很神奇!不過我沒心情理會,今天很多事做,所以就大開門窗,希望這些蒼蠅能在雨勢稍緩時自動退出。

閒忙了一天,中途有個東北女性好友打個電話跟我哭訴,她跟男友分了,現在住所出現緊急,需要到我家借宿兩天。

所以我只好去車庫把一只兩人海棉床墊搬進房間,中間撇見原本兩隻蒼蠅不僅沒出去,還多帶兩隻進來。剛剛搬完海棉墊,就接到該女性好友用男友手機打來了電話,依舊帶著哭泣聲說,她不過來了。

我感到自己很白痴,不過她不來也好,她是老煙槍一個,萬一耐不住猛在我房間抽起菸來,那還得了!不過蒼蠅會不會因為煙味難聞跑掉?我實在不想實驗。

其實,我不介意抽菸,包括自己或朋友,不過我的住所完全得禁菸,這是我最基本的要求,因為我不希望連睡個覺都要聞著煙味入眠。

後來,日本街頭藝人室友突然在廚房煮起飯菜,今天下雨,照慣例,他沒出去做生意。他說他有兩個好友(我猜是賣藝認識的)今晚到家裡吃飯,很難得的,他不吃泡麵,煮起泰國紅咖哩,味道還挺香的,我希望他朋友多來幾次,不然他吃泡麵吃到我都想捐他幾毛錢。不過,我倒是看見蒼蠅又多了一隻在他做菜背影附近,可能那香味很討蒼蠅喜歡。

過不久,我也自行煮個飯跟麻婆豆腐到房間吃了,怕礙到人家跟朋友歡聚。看著房間多出一個海綿床墊感覺實在很礙眼,交友不慎嗎?

晚間,他朋友離開,另一個室友也已經睡了,我洗完澡,摸到廚房拿水喝,一路上,總是有幾隻蒼蠅在我身邊繞呀繞!

實在是很讓人厭不下這口氣,一天的耐心用光了,拿著蒼蠅拍開始通殺!

戰果不錯,這些蒼蠅真是又蠢又呆,飛的又緩又慢,一連打死五隻,隻隻長相相同,可謂同花大順,心情很好!

留一篇記為念,今晚有個好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