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4 21:25:44如你如我

好的抉擇

這幾次的選舉,總讓人牽腸掛肚的,感覺就是在懸崖邊,隨時都有墜下的可能。

我相信政治是有好壞,各政黨都有各自的盤算,只是到底何者是真心為台灣著想?我沒有要獨立,更不想要統一,各自分開生活了那麼久,各地風土民情,生活習慣也都不盡相同,在大陸繁華的僅在重要的都會區,更多是那種未待開發的地區,很多的消息只是被官方擋住,而我們的人只看到表面,就算是台商,能全面的了解嗎?被招待的里長、記者、民調專家,也都是在開發的地區,看到的僅表面,我從來就不相信,統一後台灣會過得更好,更不相信和平協定。

從歷史可以明顯的看出來,當國富民強時,如漢武帝、唐太宗、康雍乾時,外敵絕不敢輕舉妄動,只有在積弱不振的時候,如宋朝、清末年間,才會被蠶食鯨吞,對付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人,猶如桌上取柑的容易,自減兵源及武器來迎合,真的是大不智啊!我不懂那些認為購買武器就是在挑釁,如果連一點防禦能力都沒有,那才是自取滅亡吧!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現在的年輕人沒有過過苦日子,無法想像阿公、阿嬤那年代所經歷的,我所經歷過的童年,也不是現在孩子可以想像的,就算是同輩中人也很難想像,我小時候就是跟著家人做手工、到溪邊洗衣服、跟著媽媽沿路,挨家挨戶叫賣煮熟的花生和玉米。

僅管我再憂心忡忡,還是祈禱老天保祐,居住在這塊土地的人,能夠做出好的抉擇。天祐台灣!

上一篇:新年新希望

下一篇:告別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