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1 09:45:49如你如我

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自從排專案輪值表,到專案輪值,以及工作上會辦的事情,林林總總讓我深深感受到一些人的改變,以前很隨和的人,突然變得很愛計較與抱怨,原本就是怪咖的人,更不用說了,於是我在心裡默默的告訴自己不要變成那樣的人。
當然,原本與自己關係還算好,我自然不會去破壞這層關係,只要道理說的通,自己疏忽,就是自己的問題,人家也就是在職責上提醒,這我們得要感謝,也不能抱怨;只是若涉及到人身攻擊,我是覺得沒有必要,就像是教小孩一樣,不會我們要教,但不要罵,罵了效果很差,有時還適得其反。
小時候,除了國小成績可以拿來說嘴外,其他的就不說了,在眾多小孩中,我應該是那個憨慢讀書的,老爸常對我說,你沒有用啦!不要讀之類的,但卻激勵我要向上,不要被看沒有,於是一路上我都很努力,也在心底告訴自己,以後千萬不要這樣對待小孩,其實心裡很受傷。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每個人的心裡素質不同,有些人很耐罵,會檢討改善;有些人是罵歸罵,還是做自己,只是這些年看著這些變化,心裡不免感嘆,於是也提醒自己,不論在哪個位子,都要當個溫暖的人。

上一篇:希望

下一篇:頭痛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