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0 10:29:27如你如我

頭痛經

如果要來說頭痛,我想自從20歲到現在,每個月至少得痛一次,次數加起來近300次,頭痛的經驗也不少。
以前只知道頭在痛,哪裡痛?沒細究,曾經有位神經內科醫生要我寫頭痛日記,主要是要看頭痛的頻率和是否規律,然後要我事前投藥,避免頭痛,因為一旦頭痛再服藥,總有藥效的期間,這位醫生是事前預防的概念,並沒有治療效果。我的頭痛很規律啊!就只在月經期間才會痛,這也不需要寫什麼日記,如果寫下頭哪個部位痛,可能更有價值些。
中醫治療,眾說紛紜,有的是壓力型頭痛、有的是肝氣鬱結、也有是身體能量不足,更甚有脾胃功能差,不論是哪個說法,至今我的頭痛問題仍在,不斷困擾著我,幾次痛的幅度不大,我都想苦難要結束時,下一次就伴隨著讓人難以忍受的痛,就像昨天。
一大早起來,神清氣爽,煮了一鍋山藥排骨粥,也不知道是在頂樓吹著風、晒太陽的因素,慢慢覺得身體有了一點變化,過了中午,後腦勺有點重重,前額有點痛,經過小弟的處理,除了左前額的陣痛外,後腦勺似乎輕鬆了許多,回到家躺下來休息,後腦勺出現鈍痛感,雙鬢也在抽痛,小憩片刻,起來將晚餐準備好,開始想吐、冒汗、起雞皮疙瘩,洗了澡,躺在床上,又熱又是雞皮疙瘩,整顆頭劇烈疼痛(不知道還以為是中風),最後起身去吐了,後腦勺的疼痛感漸逝,轉向前額鼻腔處,一陣一陣的痛,也在此時,漸漸昏睡,醒來似乎只剩後腦勺重重的,原以為,再一覺醒來,就生龍活虎,沒想到一早起來,一樣後腦勺重重。

原本以為的柳暗花明,結果是沒有下一村,就像人生一樣,一路打怪卻總有打不完的怪,這似乎也預告著自己還有許多未完成的事,等著自己去完成,直到又一村出現。

上一篇: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下一篇:hold 住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