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5 21:33:23如你如我

卡片掉了

下班前接到一通民眾的電話,意思是她有點年紀,市民卡遺失,打電話到悠遊卡公司,語音一直轉來轉去,她不知道要怎麼掛失,還問”她才剛儲值‘’,卡片的錢有沒有被用掉,基本上她的問題,也不是我這兒能回答的,她很苦惱的到處問,為何沒有一個單位可以解決她的問題?當我決定要幫她上網掛失時,因為我不是當事人,她得提供我很多資料,網頁正開,電話就斷了。因為是從1999轉過來,我也不知道要如何找到這位民眾,心中燃起一絲歉意。
我不知道她確切的年紀,但無法自己掛失,一方面也許是語音的設計過於麻煩,以致造成使用者的不便,另一方面也許是當事人,沒有耐心按步驟,step by step ,最終沒能掛失成功和完成退款。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如果可以針對高齡者,設計一個較友善的方式,如電話接通,55歲以上者請按1,直接由專人為你您服務,是不是可以讓一些群眾,因為跟不上時代的腳步,而可以更自在的在社會上行走。這一方面也提醒著自己,要跟上時代,要不斷地更新資訊,接受新知與學習,才不會讓自己淹沒在資訊的洪流下。

上一篇:匪夷所思2

下一篇:謝恩與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