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 22:08:30如你如我

兩樣情

去年此時進入三級警戒,開始展開遠距教學,需要靠籃球運動放風、放電的兒子,足足被禁了近3個月,想必是悶到壞了;今年疫情再起,本日已來到了9萬例確診,弟弟因班上確診隔離數多,明天開始停課,下週起兄弟倆又要停課不停學。

原以為兒子們,會因為遠距教學感到開心,沒想到他們都想去學校上課,因此鬱鬱寡歡,反倒是媽媽我鬆了一口氣,媽媽打的算盤是,減少到校和同學接觸,就降低被感染的風險,畢竟他們都沒有打疫苗,真的是能避就避。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鴕鳥心態對不對,其實我的職場風險也是很大,有同事家人確診,因應防疫政策的調整,也到辦公室上班了,這樣的職場安全嗎?但不上班又不行,老實說我也很想休息,我很累,唯一慶幸的事,兒子在家,心裡著實安心多了。

上一篇:許願

下一篇:媽媽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