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2 14:40:26鳳无咎

【我很無聊】巫毒蛋製作

  沒想到這系列可以開第二篇(其實之前我還試做過一個玻璃瓶變酒杯的實驗,失敗得很徹底,所以不打算放實驗心得上來),只能說每逢寒暑假都是我吃飽太閒的時候。


  這次實驗起因於前陣子看到的《巫毒系料理髮蛋》這麼獵奇我不行啦這篇文章,看到之後我覺得這實在太合我胃口了!一定要試驗一次看看!所以就有了今日的成果。


  請看下面的實驗報告。



  首先,準備一顆雞蛋煮熟,我是用電鍋和早餐一起蒸的,不浪費瓦斯。



  將熟雞蛋剝殼,並且用冬粉種上頭髮。





  因為我天生頭髮細,看起來比較稀疏,所以我很希望這孩子頭髮能比我更茂密一點.......





  特別去研究植髮的密度應該要到什麼程度,總之不能讓這孩子露出頭皮。從側面看,感覺像是發功的悟空?






  然後準備一鍋熱水。(鍋子其實沒啥好拍的,但是因為我怕傷害了這孩子的頭髮,所以用一個小鐵缽來加熱。湯匙一下去老是敲得它噹噹響,我覺得鄰居應該以為我在做午課吧.....)






  水滾了之後,用大湯匙裝著它小心地放入鍋中~






  我想它是很喜歡泡湯的,在熱水中彈跳得多愉快啊!







  在幫它燙頭髮的時候發生兩次危機。第一次是燙一半發現頭髮不夠茂密(汗)....連忙撈起來再多種幾叢,下面這張圖是重新種過的,髮量增加20%。(好了別囉嗦了,增加了20%的量的意思就是告訴你「我們真的有加大喔!」,但是你總是無法感覺出到底有沒有增加的那個量。)







  第二次危機,當翻面的時候,天啊!我發現它的後腦勺破了一個大洞!(驚)







  好加在,正面沒事,它的臉蛋仍然光滑白嫩得像一顆水煮蛋呢!(廢話)







  煮到一個程度之後關火,放在爐上讓頭髮繼續軟化熟成。最後撈起來,因為家裡沒有食用色素,所以它暫時是沒有五官的,乍看之下我忽然覺得它長得像任我行........






  來一張比對圖,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汗)







  最後步驟,黏貼五官。我用日本的海苔紫蘇香鬆裡面的海苔小碎片當五官,但是那碎片都超不整齊的,挑了好久才挑出這組,有了臉部表情之後我又覺得它長得像葉小釵......................






  用黃豆當眼珠之後,忽然變成好青年style了?!











  換個嘴巴之後,看看這表情,多麼誠懇!!!!







  當然,也是可以故作驚詫貌的!






  讓它和其他的午餐菜一起大合照吧!(好的,我這樣不停玩弄食物的原因就是因為在等飯涼了,才可以裝進這個該死的超不耐熱的蛋黃哥飯碗裡面。但是在拍完照開始吃的時候發現糙米飯水放太少有點硬,拿去加水再煮過之後又放了一陣子想說可以吃了,裝進這飯碗,啪的一聲......我弄壞了第二個蛋黃哥飯碗。天殺的,這碗耐熱度可能不到60度吧!)






  至於味道嘛,咬了一口之後,你知道的,啊不就是水煮蛋+冬粉wwwwww


  難道還能有別的味道嘛wwwwwwwww







  其實它被咬一口之後的樣子也沒有很可怕啦!


  好吧,這次實驗報告結束,我們下次見。如果大家還想看點別的實驗報告,歡迎貼連結給我,我斟酌一下,辦得到的我就來動手做做看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