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21:27:48鳳无咎

【秉燭冶遊】2014.07.10首爾背包客#6

DAY6:弘大入口站-金浦機場-台灣


  在旅途中,迷路、語言不通、沒吃的、一直走路,這些都不是我最害怕的事情。我最害怕的一件事,是回不了家。所以這最後一天,很早就醒了,繼續迷迷糊糊的瞇到手機鬧鐘響了爬起來快速的梳洗弄早餐。前一天晚上再三檢查自己的東西是不是都收好了,早上烤了吐司也沒心情在那裏慢慢吃完才走,直接衛生紙包一包就塞在背包裡面帶到機場去吃,臨走前把床都弄乾淨(我根本模範住戶,guesthouse的主人一定覺得很懷疑六天以來這床位到底有沒有人睡過,這人是默默的來了然後早上默默的就走了,雖然我有留一張感謝他們照顧的紙條在訪客留言板那邊,不過我猜不會被發現),拖著我的行李就這樣離開了這間旅館。

  也幸好我提早了兩小時出發,弘大入口接2號線很方便,可是接機場快線要通過兩道閘門,指標也沒有很清楚,我差點又搭錯車,好不容易才找到機場快線。





在車上還看到空姐準備去金浦機場上班。度過這條河,就到金浦機場了,兩站而已很快的。


  跟來的時候比,我只多了一大袋伴手禮海苔(這海苔還被我媽罵到翻,說是韓國的爛東西.......因為她在我不在家的期間藥物過敏,去打針有比較好些,結果吃一包海苔又開始癢了......,在韓國這幾天我都在想我媽很難取悅,到底該買甚麼送她比較好,沒想到買了吃的卻還是踩雷。唉~以後應該甚麼都不買的。我個人是覺得那個很好吃啦!),一到機場的時候第一件事情是先去報到,因為講英文的關係我的行李箱還是被小姐拿去託運了,早知道先去退稅換到錢之後買買免稅商店的東西、塞到行李箱裡面再託運就好.......。





走在空橋上,因為也有台灣人在那邊拍飛機,我也順便拍一下好了。這就是等一下要搭的ESTAR飛機。





這次我選靠窗的位子,剛好就在機翼旁邊。準備要起飛了~





飛高高的離開首爾囉.........掰掰,下次見。(下次我想去釜山!)





在雲裡面了。





天空的顏色很漂亮啊!





多一點深藍色~





閃掉機翼再拍天空,真的好看~(跟鄉巴佬第一次搭飛機一樣一直拍.....)





飛到雲裡面了,這表示快降落了~





欸,看到台灣的陸地了~





到家囉,松山機場!


  感覺沒有去的時候飛那麼久,可能是座位有差的關係吧,去的時候坐比較前面而且腳不太能伸超痛苦,回來的時候就好多了,旁邊兩位還是台灣老夫妻。


  六天感覺一下子就過掉了,當然前幾天是過得比較慢啦,因為一直迷路搭錯車滿辛苦的,之後就跟被放出去的籠中鳥一樣不想回家囉!



【消費明細】

交通卡+儲值=27,500(交通卡內還剩5,800)

住宿費=155,000

自己要的紀念品=64,500

伴手禮=87,000

吃喝餐費=59,900(9餐+飲料等)

門票=26,000


總共:419,900韓元,折合台幣13,395元。


這其中有幾餐我可能是沒吃/亂吃(餅乾;御飯糰一個)打發的,所以餐費才會這麼省。這次去我去兆豐銀行換韓元,剛好買到最高點(1韓元=0.0319台幣),現在再看已經跌了,如果朋友們想去的話,不如還是在台灣先換個一萬元韓幣之類的(網路上找人就可以,或者跟我換,我手上還有15萬XDDD)可以買交通卡(一張2500,然後要儲值錢進去)就好,帶美金過去跟那邊的民間兌錢所換到的韓元會比較多,價差不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