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 17:22:49鳳无咎

【秉燭冶遊】2014.07.06首爾背包客#2

DAY2:弘大入口-北村韓屋村-南山塔


  因為不是一人一間,淺眠的我其實六點多就醒了。可是賴床到快十點鐘才起床。這家guesthouse很棒的地方是,不僅住宿費很便宜(一個晚上只要31000韓元,折合台幣989元),也有附自助早餐,你可以自己烤吐司、煎蛋、泡咖啡或茶、果醬花生醬等自己用,當然使用完畢的所有用具也要自己清洗乾淨放回去。我每天都起得晚根本沒甚麼時間煎蛋,反正兩片吐司抹個果醬塞完就算了~連咖啡和茶都沒時間慢慢喝。我今天是搭配昨晚在便利商店買的香蕉牛奶一起用,因為Ted說他每天晚上都買一瓶回去喝,我喝過這次就覺得「啊~太甜了一點,有喝過就好了。」XD 




  大概11點才整理好出門去,想不到!我在韓國總是三不五時就冒出一個想不到,弘大入口站刷了交通卡卻不讓我進站。搞半天又想說是不是沒錢了跑去加值1萬韓元,卡裡面變成16000左右,還是一樣無法進站。想找站務人員幫忙,左看右看都沒有那種東西(崩潰),只有一個穿背心看起來像捷運站志工的老伯在門口,跟老伯講英文根本不通啊啊啊啊啊~(崩潰*2)那就說韓文吧。

我:「이것......이것 안 돼요.....」(這個.....,這個不行啊)

伯:「응?안 돼?」(嗯?不行嗎?)

幫我刷了好幾次,果然顯示無法進站。

伯:「돈이 없어? 돈을 충전하면 돼요.」(裡面沒有錢了嗎?要儲值才可以進站喔。)

我:「충전해.....?」(儲值嗎?)我在思考要怎麼告訴他我已經儲值很多錢進去了。

老伯以為我聽不懂他說啥,從口袋掏出皮夾拿出錢給我看,並指著旁邊的機器一直說「用這個去儲值」,我只好走到機器那邊把卡放上去,顯示出有16000,指著螢幕跟老伯說。

我:「돈이 있어요, 이것.....」(這個有錢啊!有錢啊!說了好幾次)

老伯一頭霧水,出站走到我旁邊看,果然看見裡面有很多錢啊!

老伯:「이상해요~돈이 있는데.......」(奇怪啊,裡面有錢啊)老伯進入murmur狀態。

我也在旁邊苦笑的喊著「왜 그래요!~」(為什麼這樣啊~~)

最後老伯開了愛心殘障通道的那個門放我進去,並且劈哩啪啦說了一堆,大意是說叫我到站出不去的話再找站務人員問,我道謝N次之後趕著去搭車,一邊小跑步一邊line給Ted說我又出狀況了(我看他也很苦笑吧,帶一個笨蛋去旅行),那個時候已經11:30了啊Orz


  一波三折的終於和Ted碰到面,一起搭車先去安國站,走路到北村開始逛那些老街。我特別喜歡那種有古意的建築物,真的很棒,連圍牆都好有味道~




一面石牆。






這些磚牆前面會出現一些賣小首飾的小攤子,我覺得很漂亮就買了兩條給我的表妹們。


  我們逛啊逛的到了一個「北村展望台」還是甚麼的一間房子前面,要收門票3000元不過可以抵一杯飲料,Ted說想進去的話他OK,我覺得太熱了要休息一下於是就進去了。果然還是滿值得的,因為從高處往下看,屋頂都很漂亮喔!




就是一堆老老的老房子~~仔細看中間有一堆醬菜缸XDDD





很愛種竹子和松樹,其實這樣看滿有日本風味的。這張還是Ted去廁所之後出來跟我說「廁所往外拍很漂亮啊!」然後就換我去廁所把門鎖住慢慢拍.................





就是像這樣的老街道。





請注意門上的春聯,每一家貼的都一樣這八個字,真是超沒創意。





Ted注意到那個大煙囪,仔細看是湯屋的標誌。他說冬天來這邊會下雪,能在這湯屋泡湯的話很不錯。可是我覺得這邊的花都種得好漂亮,我寧願夏天來看花。(這次用手機拍花拍得不好看,就不放花朵的照片了。)


  邊走邊逛的也就兩點多了,該吃飯了,我們來到這一家有名的「吃休付走」辣炒年糕店,雖然人很多可是排隊排得很快,店員也都會說中文(驚)。





這家店在小巷子裡面,但是不管幾時去都是一堆人在排隊,外面還有板凳可以坐著休息。





其實這算是鍋,不是炒年糕吧,可是不管吃啥他們都會加年糕進去,Ted說明天我跟別人約吃的陳玉華一隻雞和蔘雞湯裡面都有年糕(大笑)是說這裡面的拉麵很棒喔!!大家都覺得我這不吃辣的人來到韓國會很痛苦,其實這六天我只有在第六天的時候腸胃不舒服,前五天都強壯得很!





一鍋吃完了店員把鍋子整個捧去在上面做炒飯鍋巴又端回來,其實我已經吃得七分飽了,再吃幾口就吃不下了。Ted是很體貼的男人,和他一起吃過兩次飯,他都會在食物吃到三分之一的時候就停筷,一直叫我要吃飽,等我說我不吃了他才收菜尾。


  吃完繼續走北村,我才不管甚麼北村八景一定都要走到,反正亂走看到好看的景就拍,居然這樣也讓我走了六個。




這是其中一個石階梯。





這是另一個,可以看到遠方的南山塔。


  在北村逛得也差不多了,我們搭地鐵到明洞去,在咖啡館休息到大約六點鐘才去南山塔。因為韓國夏季天黑得晚,8:30天才會完全黑,如果太早上去南山塔等夜景的話會等很久。







去明洞的咖啡館路上碰到繼承者們女主角在街上看捕夢網的那間店,本身是一個賣甜點的店,拍了幾張起來。







在這條街上。






所以點了一大套冰淇淋加咖啡.............喔不好意思不是我點的,是Ted點的。我怎麼可能吃冰淇淋那種東西!不過這間咖啡館也是Ted在網路上先找好資訊,說這家冰淇淋好吃,他才帶我來的。我只喝了葡萄汁。這間咖啡館很神奇,在明洞熱鬧街上的一條小巷子裡面,外面人聲鼎沸可是一鑽進咖啡館的兩重門之後,居然安靜得像世外桃源。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一次。





說好要放的腳的照片。(大笑)看腳好像滿瘦的,其實本人胖胖der~根據兩位見過他本尊照片的J씨與K씨的說法,他們一致認為Ted長得像朱學恆(大笑again)忘了說,他是成功高中畢業,所以是Alex的學弟喔!現在在竹科當工程師。我們聊了一些關於高中選組啊、科系啊、等等的問題,還有Alex跟我說浣熊颱風好像會跑過來日韓這邊,我超擔心回不了家,說「我這次是災難之旅嗎?老是迷路搭錯車又有颱風.....」Ted就說了他在歐洲更悲慘的經驗來安慰我。這男人真的是很不錯,下次我找機會問問好了,如果他單身的話,那~單身的姊妹們就有福了。

  時間差不多,我們上南山塔去。




要先搭一個免費的很長的電梯,長得像手扶梯一樣但是是密閉的電梯。這是電梯裡面。







然後再換一個纜車,票價不便宜,一個人8500韓元。(現在匯率是1韓元=0.0319台幣)





就到達南山塔下面囉!






我很後悔只拍了這張白天的「N」,沒有拍夜晚的啊!!






南山塔旁邊有一整面牆可以掛愛情鎖,但是先別管甚麼愛情鎖了,騙情侶的錢用的,你看這個不用錢的電塔和夕陽多美啊!(拍照的地方就在那面愛情鎖牆前方)





右邊的街燈,有情侶正在把鎖掛在街燈上.......有點瞎。





接著,再花8500韓元搭乘一個有動畫的電梯到南山塔上。這是天還亮著的首爾。






等好久天才暗下來,這時我的wifi機器因為沒電所以斷訊了,手機也只剩下40%的電力,所以就趕緊的一直拍照~





這樣的首爾是不是很美呢~!





真抱歉我只帶手機沒有帶相機,所以這次旅程拍的照片畫質都不是很好,可是我的記憶中已經有好好保存這些風景了^^





九點多才從南山塔下來,再拍一張夜晚的南山塔,他真的很漂亮。不知為何我特別喜歡這個地方~。買了南山塔的書籤,怎樣都捨不得送人啊!


  這天以東大門站的橋村炸雞做為結束,當我提著炸雞回到guesthouse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啤酒的時候,已經是11:40左右了,在便利店旁的桌子吃著冷冷的炸雞(喔對了,外帶有送敏鎬的大海報,給Ted拿去送他們店長了,抱歉啊泡兒~)配苦苦的啤酒,心裡想著下次要點帶骨的炸雞比較好吃XDDDDD

  明天起就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旅程了,雖然還跟三個女生約好吃兩頓飯,不過那又是另一段小小悲慘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