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1 21:37:28鳳无咎

【秉燭冶遊】2014.07.05首爾背包客#1

DAY1:台灣-金浦機場-弘大入口站-彈跳旅館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而且是自由行。說真的我非常焦慮,一來都這把年紀了才第一次體驗去國外當背包客實在很遜,二來雖然為了這次的首爾之旅讀了大概九個月的韓文(到達的時候卻沒有派上甚麼用場,笑)、也在網路上約了幾個人一起在首爾吃飯,可是畢竟是要先把自己從台灣弄到韓國去,而且我又不喜歡坐飛機,安檢讓我很緊張,所以......總之就是一個煩啊!煩到我很愁苦的跟開車送我去機場的Alex說,「我要被流放到高句麗了~」然後一直碎念XDDD

  但是不管如何,機票也買了旅館也訂了,我總是得踏出這第一步啊。所以通過安檢、坐在狹窄的座位上前面還有哭鬧不休的韓國小弟弟熬了2.5個小時,在下午五點多終於抵達金浦機場。金浦機場比我想像中的還小,我覺得松山機場都比較大一點。可是一進地鐵站我就傻了,密密麻麻的支線、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買票,找那台賣T-MONEY卡的機器找了超久都找不到,好險我在台灣先租了wifi,新認識的台灣朋友Ted此刻正在東大門那邊的旅館,馬上用line跟我說去便利商店買了然後儲值.......我想賣我T-MONEY的阿姨一定覺得這個外國人明明韓文都說不標準還是硬要用韓文講話(大笑)。接著在6:30左右搭上機場快線往弘大入口站了。



  金浦機場到弘大入口只有兩站,其實很方便(但是搭車的月台很難找啊,哭),到達弘大入口之後我光是拖著行李找我的旅館又花了一個小時......,明明有K先生幫我畫的地圖我卻還是可以迷路那麼久。另外因為有那張簡易地圖,我很輕率的沒抄地址也沒記電話,因此吃了很多苦頭。我7:30終於到達旅館門口又發現門是鎖著的(廢話)然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以為是因為我跟guesthouse的主人約7:00要check-in結果我遲到太久他就走了,真的差點哭出來~多虧Ted一直用line安慰我,叫我冷靜,在門口四周張望半天看到原來門旁有用英文寫check-in要按甚麼通話鈕之類的,才總算進入旅館休息。



  休息到快9:00,整天幾乎沒吃到甚麼食物的我和Ted約了在新村站吃辣炒雞排,我說我想順便買這次來就預定要買的NBA宋智孝代言棒球帽,新村的現代百貨裡面有專櫃,Ted二話不說一碰面就先帶我去買(淚),這個人真的是一個大好人啊!!



  回寢室之後才拍的戰利品,超讚的!!!!!!!!而且我戴起來很好看!!!!

  由於一路上都有Ted用line不停關照我,我對他頓時覺得好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一點都不怕生也相談甚歡~後來才知道他小我三歲,可是去過好多國家,難怪非常可靠的感覺。Ted帶我去吃一家據說在新村有名的辣炒雞排,那麵真是有夠辣的......可是雞排很好吃,好吃到我快哭出來了(其實是因為太餓了,哈哈)。





只拍到還沒開始炒的樣子,店員炒完可以吃的時候我就猛吃不拍了XD店員會說一點中文喔!





都那麼晚了還是很多人在吃飯,而且外國人不少!





這家叫甚麼來著我根本不知道啊!反正有Ted罩我,哈哈哈哈~


  路上碰到敏鎬代言的咖啡館,想起好友泡兒說希望能看見敏鎬,雖然無法把人型立牌搬回台灣送她,還是盡量拍了幾張。




敏鎬弟弟真是帥氣~!但是他在玻璃上無法摳下來!






立牌也太大了搬不回台灣~!





  Ted說他後天一大早離開首爾回台灣,還有明天一整天可以陪我。於是約好第二天去北村韓屋村和首爾塔,這些行程都是我說我想去、Ted馬上說OK~那我們就去吧!午餐就吃北村的「吃休付走」(聽到這個我又快哭出來了,我本來就想吃這個,只是因為一個人不好去吃那間,份量一次都要點兩人份的),晚餐吃橋村炸雞(因為我說想吃炸雞配啤酒!)。

  很高興的在地鐵站分手之後,我搭車回弘大入口,照著簡易地圖再度的迷路一小時,12點多我跟鬼打牆一樣在同一條巷子裡來來回回的走,怎麼就是找不到旅館那條巷子。Ted繼續在line上面叫我冷靜,去問便利商店的店員,但是連店員看了旅館主人給我的小地圖也不知道該怎麼走,超扯的~後來我終於在小地圖上看到字體非常小的地址,找到旅館,回去梳洗之後又跟同房(四人一間)的兩個台灣妹妹聊一下天,就凌晨兩點鐘了。跟Ted說明天大概沒法起得太早,他一樣很man很阿莎力的說OK!睡飽再敲他,沒問題的。

  有Ted搞定一切我覺得非常安心,來到陌生國度的恐懼感也暫時消除了,躺在床上一下子就睡著了。睡著前的小插曲是,台灣妹妹們說她們大學剛畢業,馬上就跑來首爾玩,還問我說「你也是大學吧」我笑到不行,一直說她很會講話,她知道我年紀之後很驚訝的說以為我跟她們一樣20多歲,後來都一直嘴甜的叫我姊姊,真是讓我作夢都會笑啊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