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22:04:46鳳无咎

【鋼鐵蘿蔔錄】我瘋了好後悔之石門水庫半日遊

  今天是星期三,也是第一次期中考的第二天,我沒有監考。所以昨晚就打算不去學校,把一切丟開(應該是說把小鬼們丟開XD),做點自己想做的事情。我算過了,我想開始自己練習書法、想投稿四月底截止的文藝獎、想拉二胡還想畫素描,還有一堆書排隊等著看,可是該死的,早上外面出了點太陽,我又拉出小橘開始單獨的長征了。

  早盤算好要多留一點時間,大概像是一整天那樣,來測一下從我家到石門水庫需要多少時間。今天正是一個好機會,那就騎吧!反正沿著介壽路一直走下去就會到,路程不複雜,需要的是更多耐心。說真的,現在騎馬路對我來說變得冗長而有點不耐煩了,畢竟馬路上沒有風景,也不可能有什麼涼風可吹,只能在太陽底下埋頭苦騎。而實際上,能騎得最快的路程也是馬路,因為是平的,沒有起伏,時速可以到26左右。

 

  崁津大橋到了,為了要放真相,冒著生命危險停在橋上拍照(呃,其實也沒那麼危險啦,這個大中午的時間,我幾乎沒看見什麼人在騎單車,除了我這個包得緊緊的神經病之外)。

 
  單調冗長的騎乘過程就不再贅述,而實際上我大概花了1.5小時才到達石門水庫,那時我已經非常不耐煩了。深深覺得下次應該把小橘載過來這邊再騎會比較有趣一點。到達時還撥了一通電話給Anne教練,報告我今天的行程,教練云:你瘋了。

 

  找了一個樹下的椅子休息,準備要吃自己帶的午餐。下午一點鐘的石門水庫非常安靜,只有三三兩兩的幾個人幾部車在走,還有人特地開來這邊練車。當然也有那種家族出遊的,奇怪,今天是週三,為什麼這些人都不用上班呢?

 
  這是我的午餐,左起:柳橙汁、飯糰(用剩飯包沙丁魚和素肉鬆)、水煮蛋、蘋果。於是我在這裡把所有能吃的東西都吃完了,雖然沒有那麼餓,但是想說後面都不會有休息點,而且也不想把食物又背回家,乾脆吃完比較快。

 

  吃過東西後,隨意的亂騎,發現有個地方挺好的,是溪洲公園的入口,旁邊還有石桌石椅與棚子可以遮陽擋風。不要看今天太陽大,事實上風也很大,我在樹下吃午餐時是一邊吃一邊跳的,因為風吹過來有夠冷~加上我滿身汗,冷到皮皮挫。只好拿著食物站在太陽底下吃。

  本來今天沒有打算要爬到壩頂,可是想一想都已經來了,也有同事爬上去過,沒爬一下好像就不代表來過似的!因此吃過午餐後休息大約十幾分鐘,我就耐不住性子的往壩頂爬。

 

  神奇的是,雖然花了一點時間,而且流了很多汗,不過我完全沒休息地就爬上了壩頂。而且幾乎沒什麼喘,這不就代表了--

 

 

 

 

 

 

  我已經爬上壩頂了嗎!(毆飛)

  確實沒有代表什麼,就只是爬上來而已。我想起前幾天看到商周裡面介紹某公司單車社的社員,他們曾說過,只要出發,沒有到不了的地方。還真是經典名言,反正只是多花一點時間而已,沒有爬不上的坡啊。

 

  橋上往下看,不知道什麼東西像是水龍一樣在水庫裡,被繫在一艘小船上,看起來很奇怪,所以拍下來。

 

  蔣公銅像遠眺石門水庫。除了一些來約會的年輕男女、推著嬰兒車的五六十歲年輕阿公阿嬤、來練車的青年人之外,還看到一些外省老伯伯,以及一台不知道從哪來的遊覽車。這張遠眺照,讓人很想幫蔣公(需要在前面加空格以示尊敬嗎?XD)加上一句對白......

 
  因為無聊(是真的因為無聊,時間才大約下午兩點半),我繼續往環湖路上面爬,爬到石門水庫的後門。從後門出去,回頭照了這張照片。負責收費的是右邊那個年輕人,左邊的大概是他朋友,來陪他打工的。本想沿著環湖路走下去,把石門水庫紮紮實實繞一大圈之後再回家,可是到此時我已經開始覺得疲倦了,雖然時間還很夠,不過我只想快點回家洗澡睡覺。於是爬了一小段路之後我又掉頭從後門進去,一路溜下山,時速曾經一度到達40多公里,腳踏車這麼快還真令人有點怕怕呀!

  接著又是冗長的騎馬路回家的過程。大溪到介壽路那個長上坡我一樣騎完了,整趟旅程所有的坡我都是用騎的,顯然之前的練習已經有成效。只不過回程時內心充滿了懊悔,覺得自己真的有病,騎得太遠搞這麼累幹嘛,我明明可以很悠哉的在家裡看電影吃水果的......(泣)

  而且回到家之後才真正是後悔的開始。因為今天騎過不少上坡,到家時發現腿部肌肉完全僵硬了,這種僵硬程度和第一次騎長途的那種僵硬不同,第一次是酸痛到無法入睡,這一次真的是徹底僵硬,連走下樓梯都會感到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腿,兩條腿像鉛塊一樣重,而且又酸又疼。回到家的時間是16:15,等於我今天扣掉休息時間,差不多騎了4個小時。至於騎乘路線和距離,請先看地圖:


  很簡單,只不過就是我家到石門水庫再到我家這樣的一條路而已。google map說我騎了單趟22.5公里,來回就是45公里,不過根據馬錶的實測,應該是57.5公里才正確。我還順便計算了一下,上次爆胎推車的距離大約是11公里。因此,這次的旅程被命名為:我瘋了好後悔的回到家洗過澡我躺在床上大約沒有三十秒就立刻昏迷過去,一個小時之後才醒來的石門水庫半日遊,因為標題沒辦法這麼長,所以經過了濃縮,把中間這一段刪去了。

  下回如果想騎石門水庫、慈湖或羅馬公路那一段,還是先開車把小橘運過去再騎吧。

 

Bernise 2009-03-27 20:27:32

原來前天打給妳的時候妳去了石門水庫,好酷!

以前我在桃園讀國小,校外教學就是去石門水庫。
小時候總認為那裡是&quot神聖不可侵犯&quot的地方,
想不到妳騎個鐵馬就到了!
鋼鐵蘿蔔錄又開創了歷史的新頁~~~(拍手)

版主回應
那可不,你打給我的時候,
不知為何沒有顯示來電,
害我以為家長打來查勤,
嚇死我咧!XDD
有機會來桃園玩呀,
在石門水庫附近已經有租車點了,
三坑那邊也有,
我們可以一起來鍛鍊鋼鐵蘿蔔呀!:D
2009-03-29 10:59:43
瀟瀟 2009-03-27 12:02:05

怎磨差這麼多
你的一個人旅行真健康
我昨天一個人旅行
是去街頭找小吃拍拍
哈哈

版主回應
你的也不錯呀,
拍拍街頭小吃,
以後就知道吃什麼該去哪裡了~
很實用咧。
2009-03-27 19:57:32
Anne 2009-03-26 22:28:13

妳讓我想到星期六被趙老大騙去騎三峽白雞山,剛開始騎到祖師廟的時候,又被騙去先爬紫薇森林,然後才上白雞。

雖然只是縣道,但是風景還滿不錯的。

然後也真○○的有夠陡!

從一開始還笑咪咪的,到後來威脅趙老大「我要咬死你」~~

這大概就是被騙去爬坡的怨念吧......

版主回應
我完全可以想像那個畫面.....(抖)
Anne小甜甜發火的時候,
見神殺神遇佛殺佛,
連全世界最愛耍賴的小孩都會噤聲不敢哭鬧呀!
2009-03-27 08: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