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22:10:37Luis Raul

十分火急

3/30日

今天是和朋友約好要前往台南遊玩的日子
早早的起床準備好了必需品
想說離搭車時間還早 , 玩玩電腦

時至正中午時
電話響了起來
是原本要一起去玩的朋友打來的
但說的卻不是遊玩相關的一些話題

而是傳來急促的聲調
失火了 , 快來幫我姐的忙

心正想著 , 媽的~才要出去玩的日子怎麼會遇到這種事情
也還是急急忙忙的就趕去了災的現場
剛從騎樓下遷出機車 , 就看見遠遠的黑煙漫天
看這情況想說完蛋了

每每在新聞上看到火舌吞日的樣子
今天 , 第一次深深感受到這感受

和朋友會合後 , 聽其敘述下才知道
原來他姊的店在火勢正要蔓延過去時就被撲滅了
不過因為起火點仍然狂燒不停
現場的悶熱和烏煙瘴氣令我十分難受

為了預防二次爆炸助長火勢
我和朋友的行為
像足了個趁火打劫的珠寶大盜(因為他姐是妹水晶的)
週遭圍觀的人群看我們拿著大袋的水晶就走
還真不曉得會不會被誤以為真勒

把東西安置好後
心想著 媽的勒!!!枉費我今天整理好的儀容打扮都毀了
所幸還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們把準備好的行程完成
不至於耽誤到南下的時間

這是一次很特別卻又不太好的經驗
第一次距離火災現場這麼靠近
更何況瓦斯桶不知道會不會再爆炸
但對這個朋友的義氣卻使我一點也不害怕
對他的親人也就跟我的親人一樣
隔天後 , 又聽到一個朋友家也失火了
所幸朋友家並沒有大礙

希望大家要小心用火
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