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7 21:27:18段承翰

新竹 英文 一對一 線上學英文文法 新竹 英文 一對一 線上學英文文法

    美語會話誌 進修英文課程 學習英語app外籍老師 英文 每日英語安親班課程表 全民英檢中高級考古題 英語從頭學下載學語言 英文單字學習軟體 補習英文多益 線上 免費英語課程英文家教行情 全民英檢中級寫作台北英語補習班 外籍老師 英文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內容來自YAHOO新聞

生活英文對話 全民英檢報名表下載 ted 學英文反抗永恆而寫 雷驤捕捉當下

中國時報【林欣誼╱台北報導】雷驤的新作《生途悠悠》扉頁上題著:「獻給Amy的第35本書」,而像這樣題獻給親愛的妻子,這已經第35次了,這就是深情的雷驤,數十年如一日。情感內斂 淡筆白描75歲的雷驤身兼作家、畫家、編導等身分,也是音樂人雷光夏的父親。拍片工作退休後,他繼續寫作、畫畫,文字和速寫小圖相映成章,淡筆白描,已成雷驤作品的鮮明印記。《生途悠悠》寫友情的片刻、年少時的愛戀、父親沐浴的回憶與夢境等,情感節制,卻難掩他依舊年輕敏感的心靈。比如寫友人M搬家離去前,竟無一言,有天他提著一盒冰品登門去,才見門緊閉著,「門縫看進去空空如也,一、兩片枯枝在陽光裡打旋。」不明寫心情,但那兩片孤葉卻道盡心中悵然。心理年齡 駐足50歲雷驤說,就像講故事給人聽,「用字少而精確,比自己誇張地描述,給聽者的感受反而會更深。」回看漫長寫作歷程,雷驤認為分界點早在「第2本」,「之前還在意形式,後面的33本越來越胸有成竹,自然寫出心中累積的想法。」說完,頭髮漸疏的他如孩童般笑開:「人到了一個年紀後,心裡就不會再長了,像我,大概就停留在50歲。」說著說著,他想起40歲時的往事。有一天,他想攀上家裡庭院的圍牆往外看,「結果這一攀跳,呀!才發現我跳不上去了!」他擺出攀爬的姿勢,邊生動地哎呀一聲,如同他談起在北藝大上課時,受到學生作品激發而興奮不已,「不知老之將至」或為此刻寫照。珍惜變化 筆下留情對於時間,雷驤還有個異於常人的體會,他說:「這件事我第一次告訴人,我寫作的主軸就是『我很怕永遠』。」從5歲那年聽見玩伴說:「死了好人在天堂,就永遠快樂,壞人下地獄,永遠痛苦。」那時起,雷驤對「永遠」就充滿黑洞般的恐懼,「那是一種無窮的反覆,巨大的停滯,太可怕了!」開始寫作,約莫也是對永恆的反抗,「寫作是不斷捕捉當下的變化,我珍惜這樣的變化。」如同他素描寫生,不論在旅途、在日常,一頁頁塗滿筆記本,「就像參考座標,我回看之前、之後,可以看出過程的變化。」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反抗永恆而寫-雷驤捕捉當新竹 英文 一對一 線上學英文文法下-215922220.html
    看電影學英語 線上學英文文法成人英文家教 英文家教外籍老師英文補習班臺北車站 家教 英文 高雄英文補習班學測英文文法 網上英語課程一對一家教 學習網 英文網免費找家教 初級英檢學英文 成人美語臺中 英文教材旅遊英文電子書 新竹英文家教老師英文家教行情 cnn 學英文英語測驗 小學生學英文 單字發音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