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6 18:46:23俏媽咪

真的怕了--火車站

現在時間:晚上6點12分。兒子還在睡午覺,而我也才剛起床,一點兒也不想把他叫醒。想懶著看看我到底能多懶。

有時候人會因為突然的某種情緒而一天都不想動,不想出門,不想起床。如果不是爹地昨天有放一天的假,我可能搞不清楚今天是星期一。但是我很確定的是,如果剛剛胖兒子沒有丟報紙給我,我大概不曉得今天是8月16日。

這幾天我真的懶透了,如果能用電話交代工頭,能不去深圳工地就不去。

因為…..只要一想到,要挑戰右手抱著睡著的21公斤胖弟弟、左肩扛著他的娃娃車、胸前頂著怕被扒包的袋子,這樣艱苦的、愚蠢地上下有五六回次數階梯的兩個火車站(樟木頭+深圳火車站),真是有點怕了。

心得:
我非常非常想投訴那個流動量如此大的深圳火車站月台,怎麼不用個電梯啦?建設外表雖宏偉,裡面空洞的設計真會讓人錯愕。雖然用個行李箱可以滑的斜坡,但是那如果是殘障人士怎麼辦?該不會要他用斜度有60、70的斜坡滑上滑下吧!能不能來個市長考察,不用請你去比台北火車站,去比比花蓮火車站就好,還不算大都會的花蓮就會幫拖帶行李的顧客設想,也有殘障專用的電梯…好啦!你一定想狡辯說,你也有電梯呀!是呀!有啦!我有看到啦!但是請你不要也搞個電梯,但是永遠是『無電』狀態只是做做樣子的好不好?難道你們不曉得外國人會用『真是一個窮政府..』等論調看待這些不良公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