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09:34:07小q

打工生活近況

打工近況更新拖了好久沒寫, 今天終於有餘裕動筆了.

有個重大消息, 一直還沒機會說, 那就是我打工的這家鄉下速食店, 在去年九月底關店了.

事情決定的很突然, 八月底他們臨時決定時, 我還在台灣快樂過日子中, 是日本先生幫我去遞交打工表時, 店經理要他轉告我才知道的.

店經理還說, 他正在煩惱, 等我回來才知道的話, 會太震驚無法接受, 幸好日本先生出現了.

日本先生馬上回家打電話跟我說這件事, 害我難過的晚餐都吃不下.

 

 

然後店裏結束營業前的最後一禮拜, 每天都忙的跟打仗一樣. 蜂擁而至的客人, 不僅是來捧場, 也是來跟我們互道珍重.

每天都會經過這家店的小朋友們寫了好幾封信來, 說很難過我們這家店要結束營業, 謝謝我們平時對他們上下學的照顧與幫忙.

店裏的常客跟平常一樣, 摘了自家種的蔬菜來分送給我們. 然後說, 以後沒辦法常遇到, 就不能再送菜了.

比較熟的常客, 知道我們有名額可以申請轉到別家分店工作後, 怕我是外國人搶名額會吃虧, 還私下跑來提醒我, 要我在店長面前多表達意願, 多爭取.

那一個禮拜, 每天都是滿滿的感動, 還有依依不捨的心情.

PS: 個性超溫柔的店經理還特地安排所有能出勤的同事, 在最後一個營業日全都出勤, 說是全員集合, 讓我們可以聚在一起. 真的是溫柔可愛的店經理.

 

 

十月份起我跟另外兩位同事, 一起轉到這附近的別家分店工作. 

新的分店很忙很忙很忙, 而且要通勤, 對體力不太好的我來說有點吃不消

在這裏蠻容易遇到比較兇的客人, 我還在適應中

也遇到在工作上會佔我便宜, 把事情都堆給我做的同事.

還有店長很明顯對我有點不友善, 但我還找不出原因來. (不過上次遇到莫名其妙討厭外國人的怪客時, 他還是有很酷的跳出來保護我)

 

 

因為這些原因, 這幾個月的新打工生活, 挫折感很多.  

日本先生只要知道我那天有打工, 還在加班也要傳訊息來確認, 今天的打工順不順利 (覺得他只要打工那天都錯咧等, 怕老婆大人心情又要down到谷底)

 

 

不過偶而還是有很溫暖的客人會出現, 稱讚我的服務態度的, 或是知道我在準備日語檢定考, 給我鼓勵的..等等. 還有這裏也還是有很親切的同事.

還有我不喜歡努力的事情做一半就放棄落跑. 所以雖然倍感挫折, 但我還是會在新店繼續打拼下去 :)

上一篇:很霸氣的日本先生

下一篇:2015 聖誕節

seki 2016-04-07 21:38:20

好久沒來這裡了,不知妳還記不記得我。
看到妳仍持續寫著部落格,真覺得開心。
不知妳的打工生活有沒有順利點了?
雖然我們沒見過也離得很遠,但同樣生活在異國的日本,知道有人在另一個角落努力著,就很想說聲加油!
多保重身體喔!

版主回應
Hello seki,
好高興看到你的留言.我當然還記得你:)
現在常常忙東忙西,寫部落格的時間都變少了.但偶而可以在這裡說說心事,分享生活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的.
謝謝你給我的加油打氣,有時候真的覺得生活在異國有一些別人不知的甘苦,我想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領會.
你也多保重身體,我們一起加油努力過好在這邊的生活
2016-04-13 09:29:03
巨人 2016-01-27 10:35:16

辛苦了!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
我跟另外兩位一起轉去的同事,三人常常一起懷念以前的快樂打工生活. 還有幸好是三個人一起轉過去,多少有個伴,一起給彼此鼓勵打氣.
我會繼續加油的 :)
2016-01-28 16: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