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18:12:52小q

2014 沖繩玩不膩 - 飯店及海邊

日本先生跟我這次原本想住宿, 多年前第一次到沖繩住過的殘波岬Royal Hotel.

無奈這家很受歡迎, 連續兩年我們都沒訂到.

加上沖繩的度假飯店在夏天旺季, 價錢都漲翻天.

找來找去, 最後決定這家 AJ 恩納ビルリゾート Hotel.





房間很乾淨, 而且有大的洗手槽. 要洗蛙鏡, 泳衣非常方便

然後室外陽台還有特別設計水龍頭. 

玩完水之後, 可以在陽台清洗鞋子等沾滿沙子的物品.




我照慣例的, 買了我最愛的  A&W root bear 冰在飯店冰箱. 

三不五時跟日本先生邊喝著 root bear 邊看海發呆.





第一天晚餐懶得出門了, 直接預約了飯店的戶外烤肉.

另一天則是確認飯店同意後, 跑去海灘上玩煙火.

飯店還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水桶跟打火機.

 

去年住宿的Rizzan Sea-Park Hotel 是沖繩渡假飯店裡房間數最多的, 優點就是設備很多, 而且很熱鬧. 

但住宿客實在很多, 做甚麼都要排隊.

而這家恩納飯店只有三層樓, 房客真的不多, 很適合只想沉浸在自己世界, 悠閒休息不被干擾的人.

 

 AJ 恩納ビルリゾート Hotel: http://www.aj-hotels.com/onna/




真栄田岬是沖繩有名的潛水點. (離我們住宿飯店開車不到五分鐘)

這邊的青洞很有名.

但由於這裏是專業潛點, 一定要跟著專業教練來才行. 

PS: 這裡超多美國大兵來潛水, 每個身材都超好. 日本先生跟我兩個人忍不住一直欣賞XD




這天風浪有點大, 管理者有特地貼告示:當天嚴禁個人潛水(有教練帶著的才能下水). 

然後這張照片很有趣喔.

站在岬上的兩個西方人拿相機在拍我跟日本先生. 然後我也拍他們. 哈哈哈

 




有天晚上, 日本先生看著我們在餐廳拿到的沖繩免費旅遊手冊, 指著封面照片說, 我明天想去這裏.

但左翻右翻就是找不到說明, 顯示這在哪裡. 因為這裡是秘密景點啦!

但最後, 毅力不撓的日本 先生想盡辦法給找到了.

 

只是可惜了一點,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漲潮, 不適合浮潛.




我們去的時候, 海灘上就一群美國駐軍家眷在這邊烤肉. 完全看不到一般觀光客.

之所以很保護這裏, 不願意公開在旅遊書的原因, 我想可能是因為這裡是海龜的產卵地.

跟在地人聊了之後才知道, 當地居民在產卵季時, 會在深夜來這邊守護, 將埋有海龜卵的地方, 一圈一圈的圍起來保護.




漲潮的海不適合不會游泳的 小q 下去玩, 日本先生陪我泡在水邊, 看著照片中的小狗跟小孩發呆.

他們實在太可愛了, 讓我很想抱一抱摸一摸.

 

才剛跟日本先生說完這句話沒多久, 硬是被主人拖去玩水的小狗, 不知道為甚麼, 突然直奔我的懷抱, 用委屈的眼神望著我, 像要我摸牠頭安慰他一樣.

主人跟我說, 牠很怕水. 大概怕主人又要帶牠下水, 小狗躲在我懷裏好久喔.

沒多久, 小朋友也突然跑來抱我. 水汪汪的藍眼睛看得我都入迷了.

一邊抱著他, 一邊跟他爸爸小聊一會. 

 

後來日本先生驚訝地跟我說, 你念力也太強了吧!




另外我們還去了每到沖繩必去的: 瀨底海邊.

目前為止, 我們還找不到可以超越這裏好玩的海邊.

退潮時, 較深的海水也只到我膝蓋上一點, 很安全. 而且魚群也不少. 




最後一天早上, 因為回東京的班機是中午, 不敢跑遠.

我們跑到機場附近新開的飯店, 瀨長島Hotel 探勘一下.

這裏將來還會有附設的購物中心開業.

然後意外發現這裡也是觀賞飛機起降的好據點. 那霸國內機場就在照片左邊沒有拍進的方向 (這張照片中央有飛機喔, 但看不清楚)

 

長瀨島Hotel: ttp://www.senagaspa.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