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12:32:17 小q

2006春節到日本美麗的人工森林(明治神宮)

當初我聽說竹下通, 澀谷等地方很適合逛街買衣服, 還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我男朋友就先跟我說那邊衣服風格比較像我們的西門町, 依我的年紀恐怕不會對我的胃口, 去那邊逛逛明治神宮, 看看那邊的街景比較實在. 果不其然, 我是空手而回. 我男朋友去竹下通的目標則只有一個, 就是要吃那邊很受歡迎的可麗餅.

那幾天溫度好低, 但是又出大太陽, 一進到室內卻又有超強的暖氣, 悶熱的空氣把我的臉哄的紅通通, 撐了幾天, 到了這天去原宿的時候, 我已經不適應氣候而感冒了. 才出原宿車站, 我就跟我男朋友說我要找地方休息, 先跑去咖啡廳趴在桌上昏睡一鐘頭.

原先我以為這片美麗的都市森林是天然經由保留下來的, 但對於它過於完善的規劃覺得不可思議, 查了之後才知道這將近十二萬棵的樹木竟然是人工種植的. 在日本近代文學這個網站有非常詳細有趣的解說. 簡單的說是當初經由精密的設計精算, 在第一次植林之後, 不再人為干預, 神宮裡的樹木透過大自然界的法則自然生長, 榮枯盛衰共計會有四代林相.  第一代林相是松樹, 數十年後松樹枯萎, 換下層的扁柏等樹木出頭天,一百年後則開始為常綠喬木, 第四代為一百五十年後常綠喬木森林, 其它樹木都會消失. 目前約行進到八十年. 前人精密的計算, 預言了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景象. 對了裡面巨大的鳥居, 可是從我們台灣運過去的木材.

喔在明治神宮要是有坐下來吃東西千萬要小心, 我帶了前一天在淺草寺血拼的人形燒, 跟我男朋友在樹林裡休息野餐, 一拖拉庫的烏鴉, 全都飛來緊盯我們兩個瞧. 牠們停在我附近我才驚覺原來她們體型不小, 本來我看牠們一付想吃的樣子, 就順手丟了幾塊餵食, 卻讓牠們開始爭奪食物起來, 我男朋友趕緊制止我. 他怕烏鴉等下反過來攻擊手上有食物的我.



喔在竹下通我還遇到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進去逛服飾店的時候都請我男朋友在外面等我就好, 這樣我逛起來比較自在. 結果我逛出來說走吧, 他說叫我再進去逛一次. 搞了半天, 他正在觀察旁邊一個男生跟一個女生搭訕的過程, 他還沒看完哩.  我男朋友後來跟我說, 那男生是要撘訕那女生去當什麼女優之類的. 這種事情在日本不難見到, 但他跟我都還是第一次親眼見到耶. 其實那男生長的也是不差說, 光看外表真是看不出原來是這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