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12:56:56 小q

元町散步

在橫濱中華街附近, 另外有一個散步逛街好去處, 元町. 

由於橫濱開港以來, 附近的山手區域就有許多外國人居住, 使得元町山手這一帶的建築風格與傳統日本風味不同, 充滿了濃濃的西洋風味. 元町通り裡面還鋪上了石板道路, 指引交通的不是警察伯伯, 而是穿著紅色大衣的高挑美女, 加上街上許多高質感的店面以及結婚禮服公司, 讓人們一走近這一帶, 心情馬上跟著雀躍起來, 有種像是到了歐洲巷道的感覺.

元町通り裡面有許多老店因為設計感高加上品質佳, 雖不是連鎖店的大品牌, 卻在日本打響名號. 像是キタムラ 包包店. 這家店的包包設計簡單大方, 非常有質感, 沒有帶到旅遊書的我, 完全不需要旅遊書介紹, 經過時就被他的展示包包給吸引而跑去裡面逛了好久.

 

 

這家浪漫館橫濱的炸豬排很有名. 我很喜歡他們店面溫馨的裝潢, 還有女廚師在門口販賣, 親切和藹的笑容讓我聯想到美味關係裡面, 中山美穗飾演的百惠  目前台北也有浪漫館橫濱的分店喔! 每次去微風廣場都得排隊買它的豬排三明治哩...

 

在台北忠孝東路上面貴到讓我直搖頭的 I-PRIMO 來自日本, 之前在札愰也看過他的分店. 這天在這個擁有許多婚禮公司, 以及婚禮飯店的元町, 也看到了它的分店. 不過上次趁台灣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時候我們已經到 Just Diamond 把鑽戒給買了, 已經無心進去比較價錢跟品質了

 

而這家有可愛日本娃娃在門口當招牌的店, 則是販賣可愛陶瓷娃娃. 裡面穿婚紗的陶瓷娃娃, 台幣一千多塊, 算是很合理的價錢. 很想買來當婚宴的裝飾品, 但我猶豫再三, 因為不敢亂花錢, 最後沒下手.

 

這一系列的婚紗娃娃每個都很可愛, 海報上的是其中一款!

 

元町通り與其他街道成規則的十字型交叉, 許多巷道裡面有獨具風味的咖啡館, 而穿著時尚的人們坐在外面的咖啡座與街道形成一幅風景.

PS: 日本先生常說拍別人很不禮貌, 所以老是制止我. 這天是跟日本先生一起來元町, 我看到一個穿著皮衣的帥氣男子正坐在咖啡座喝咖啡, 這位帥氣男生大概也發現我有瞄到他, 動作還特別優雅起來. 擔心被日本先生制止, 加上已經被目標物給注意到了, 我只好按耐住我想拍照的手囉...

街頭一景

 

接著我們沿著上坡路段往上爬, 開始了山手散步之旅. 跟著一般規劃的散步行程, 首先來到的是外國人墓地. 山手這一帶從明治時代初期開始, 有大量的外國人居住, 據說至今共有40國以上, 4800人以上埋葬於此. 我是個小迷信的人, 所以不喜歡逛墓地, 也不敢跑進去裡面亂拍照. 不過爬到這裡算是高處, 往下望去可以看到美麗的橫濱風景!

下面照片是從墓地外面往橫濱照去的風景, 算是有到此一遊的意味囉!

 

這張街頭照是什麼東西?

老實說, 本來從這裡進去呢是可以到 港のみえる丘公園, 從公園展望台可以看到美麗的橫濱港跟橋. 但是聽說這裡跟吉祥寺井之頭公園的划船一樣, 有分手傳言. 因此日本先生一跟我講, 他有聽過這傳言之後, 我拉著他調頭就走, 完全不想踏入這公園範圍一步, 只從外面拍了到此一遊照片一張.. 哈哈哈, 我知道...我是個道聽塗說亂迷信的人...

 

這棟洋房則是山手資料館.

 

附近也有幾家異國料理與咖啡廳. 時間充足的話, 在這裡喝杯下午茶, 應該會很棒!

 

這間 イキリス 館, 我覺得似乎沒什麼看頭. 雖然進入無料, 不過我們只經過, 沒進去.

在這イキリス 館附近是有名的收集玩具達人, 北原照久開的玩具博物館. 下次再特別介紹.

 

由於時間關係, 我們錯過了原本最想去的外交官的家跟 イタリア山庭園. 沒關係, 就留著下次有機會去再看了, 這樣可以有期待.

步行下山的時候, 還可以看到マリンタワ. 目前是世界第一高的燈塔.

 

這家別有風味的日式老建築, 則是從江戶時代就一直傳承下來的紙店.

 

這間很特別的建築則記得好像是寫迎賓館之類的...或許是外國使節的接待地方吧. 純白而氣派的建築, 讓你遠遠的就會注意到他. 只是無緣窺見裡面的樣子..

 

每年的二月下旬跟九月下旬, 元町會有大規模的Sales, 據說人潮非常擁擠. 不過這裡有許多家非常有特色的商店, 是個非常適合來逛街挖寶, 累了喝下午茶的地方. 來逛街的這天, 我也相中一件折合台幣才一千五百的大衣買回家. 算是有個不錯的挖寶收穫       

(悄悄話) 2009-01-21 08:39:42
(悄悄話) 2009-01-16 13:22:39
(悄悄話) 2009-01-14 23: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