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14:23:52 小q

京都賞櫻行 Part 3 哲學之道散步去

 

從銀閣寺附近開始, 沿著水道種滿櫻花樹直到南禪寺一帶兩公里左右的步道,  因以前日本哲學家西田幾太郎來這裡散步並思考哲學問題, 而被命名為哲學之道.

不過櫻花滿開的時候, 大家都是來這裡賞櫻看熱鬧, 沒人在思考哲學問題的啦!!  來到這兒要做的就是預留多一點時間停留, 然後就能放鬆心情, 還有放慢腳步, 享受一段散步養身, 賞花怡情的好時光! 

 

 

 

沿路上有不少別具獨特風味的咖啡館, 值得遊客們進入喝咖啡歇歇腿.     不管是日式建築, 帶著點和風味道的咖啡館; 或是走田園風味, 讓春綠與花意環繞的咖啡館, 都吸引著遊客們. 就算沒進去用餐點, 也會在外頭駐足攝影取景.   另外著名的よーじや (就是大家到京都必買的吸油面紙品牌) 在哲學之道的路上也設有 よーじや カフェ.  吸油面紙上的招牌藝妓臉圖案也會呈現在抹茶上或是咖啡上喔!!

 

 

 

貓咪說:  我也好想進去喔!!!

店家幽默可愛的貓咪擺飾是不是發人會心一笑哩

 

 

 

儘管很想穿著着物, 在日本先生旁假裝溫柔婉約的樣子. 但是穿布鞋都沒辦法走太遠的我, 為了不耽擱短短的三天兩夜京都行程, 還是拍拍別人就好! 

櫻花搭配穿著亮麗顏色着物的年輕女性, 鏡頭下多協調!!

 

 

 

Oops...狗仔我被發現了, 這兩位想快閃鏡頭....   不過, sorry... 我已經拍好囉

 

 

 

小q 跟日本先生出現在照片中喔!      有發現到嗎?

 

 

 

既然說是哲學之道, 那我也來思考一下人生大道理...

但..是...肥肉肉卻洩了底, 跑出來了

 

 

 

前兩年來到哲學之道時值隆冬, 天氣冷的不得了. 我跟日本先生逛個一百公尺意思一下, 就落跑了.     這回日本先生說什麼都要把這兩公里走完...所以我們就邊走邊照. 走到後面, 照相機電池都沒電囉!

 

 

 

其實當初為了哪個週末到京都, 我跟日本先生傷透了腦筋.  為什麼哩??

第一, 我們不知道櫻花到底會在什麼時候盛開.   尤其今年春天的天氣忽冷忽熱, 櫻花被搞到神經錯落, 有的被暖天氣騙到, 比其它同伴提早冒出頭來. 有的則是不想被騙, 結果天氣都轉暖了, 它還硬是不開花, 開的零零落落的. 而櫻花預測也就有點不太準.

第二, 櫻花季節京都旅館超級難定, 也超級貴.   我跟日本先生偏偏這次是臨時起意, 想去京都當作小蜜月. 這種旺季想要靠臨時起意定飯店喔, 只能勤勞打電話跟碰運氣!   還有動作要快, 絲毫遲疑不得阿!!     像我們一開始打算買JR的套裝行程, 結果只剩下比較高級的飯店, 但是因為超出預算, 我們遲疑了一天. 然後, 就被搶走了..   最後是日本先生連續好幾天下班回家後都得拼命找飯店, 另外透過網路買到便宜的新幹線車票, 這才讓差點夭折的小蜜月給順利成行. 

 

不過千算萬算, 我們最後還是沒算到櫻花最盛開的時間點!       因為櫻花挑了我們成行的前一個週末盛開.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最後能如願定到想住的飯店, 因為許多人後來都改成那個週末去京都.   而我們雖然押錯寶, 也不想更動行程, 剛好可以避開超級人潮!

 

 

 

雖然如此, 還是看了不少櫻花.  而且因為人潮少了很多, 而多了點悠閒感..

明年京都櫻花什麼時候盛開呢? 你要不要也來猜猜看

(悄悄話) 2009-05-18 22:44:47
(悄悄話) 2009-05-18 16:22:37
(悄悄話) 2009-05-18 0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