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5 09:56:17Chrissie

洋老爺在台灣 – 食

生為台灣人,對於時時刻刻都能品嚐到世界三大美食之一的中華料理的幸福,自是不在話下。而來自於以水煮馬鈴薯為國食的愛爾蘭,洋老爺在「娶雞隨雞」定居於台灣後也樂於入境隨俗,天天以中華料理來解決三餐。如此十數個寒暑一過,好吃食美食的結果就是身上多了十多公斤的贅肉,成了名副其實的中廣男人。

號稱畢業於家政系高材生的本人,十多年來無廚房現場操作經驗的事實,早就對自己的廚藝不具信心。加上家中人口稀少,洋老公和台老婆作息時間老是兜不在一塊兒的,只好任由牆上掛著的菜刀生鏽,炒菜鍋也始終供在廚櫃裡,每日三餐幾乎都以外食打發。套一句老媽媽們的至理名言: 要抓住老公的心,必先抓住他的胃!既然廚藝不如人,總也得知道洋老公愛吃哪些食物吧!一起生活這麼幾年下來,洋老公喜愛的口味大致上不外乎是那幾類。歸納如下:

*早餐 – 除了需趕著上課的早上,囫圇吞棗的吃了些麥片、cereal之類的,洋老爺的最愛卻是蛋餅、煎餃這些傳統早點,配上一杯豆漿,真是給他大大的滿足呢!再講究一點的話,成功大學附近有一家外省老店 – 勝利早點,洋老爺最喜歡他們現烤的燒餅,現煎的蔥油餅及韮菜盒子。以前住那兒附近時還曾晚上十一、二點去吃宵夜,早上八、九點又去吃早餐的。夠誇張的吧!!

*中華料理 – 雖說洋老爺基本上對中華料理的接受度很高,仍有他的極限所在。同絕大部分的西方人一樣(法國人除外),動物內臟、外皮,如: 佛跳牆、紅燒豬蹄、炒雞睪丸…等,是打死都不碰的;反之,洋老爺也有百吃不厭的菜色。他的最愛有小籠湯包、蔥爆牛肉、鳳梨蝦球、生菜蝦鬆、清蒸石斑、糖醋里脊……。也因此,和洋老爺一起出外用餐,很少絞盡腦汁挑適合的餐廳。不像有些老外,非麥當勞、Pizza Hut之類的西洋速食不吃,只能說他們是沒有口福的一群囉!

*異國美食 – 如果要我們夫妻倆票選最愛的異國美食,絕對不賈思索,異口同聲的說: 印度菜。由於愛屋及烏的道理(洋老爺超愛印度這個國家的。從十八歲至今至少去過四次!!),洋老爺面對印度佳餚時除了用品嚐的心情外,還帶了些許對印度文化的崇拜與嚮往。而台老婆我呢,則完完全全是肚子裡的貪吃蟲在作怪。打從十一、二歲開始接觸台式咖哩時,我就深深的被那香辣濃郁的口感所吸引。常久以來以為那就是我最喜愛的咖哩,直到遇上了洋老爺才真正打開我對咖哩的味蕾。八、九年前與印度菜的第一次的接觸,真可以驚為天人來形容!!從此便身陷其中,無法自拔。可惜的是台南並沒有道地的印度餐館,最近的也得遠征到高雄市才有。每每都得趁回北愛時,過境香港或在英國當地,狠狠的吃它個幾頓才甘心。這個遺憾,一直到前年底TESCO在台南開分店才得到紓解。TESCO自創品牌進了印度咖哩罐,種類還頗為齊全。Balti、Tikka Masala…等,在印度餐館較普遍的都找得到。由於是調理好裝罐的醬汁,只需加入雞肉、牛肉拌勻煮熟即可,方便又可口,是懶人台灣婆偶爾會下廚拌拌的料理之一。除了印度咖哩之外,洋老爺還熱愛日本料理,尤其是生魚片及鮭魚握壽司。每當為了工作精疲力竭之時,洋老爺他就會到日本料理店來一盤生魚片、握壽司,配上冰涼的啤酒,好好的犒賞自己一番。

*夜市小吃 – 人聲鼎沸,吵雜擁擠的夜市,洋老爺和台灣婆我原則上是敬謝不敏。不過說到夜市小吃,我倆卻又忍受不了肚裡貪吃蟲的蠢蠢欲動,尤其不敵鹹酥雞與燒烤的誘惑。鹹酥雞的高油、高鹽、高熱量,洋老爺則戲稱它為「Heart Attack」。近半年來,就在住家距離不到200公尺遠,走路只花一分鐘的路口轉角開了一攤鹹酥雞。我和洋老爺常常一個把持不住,晚上十點鐘的還跑去買他個幾十塊錢解解饞。這麼六個月下來,身上多了幾兩肥肉不說,還真是超不健康的。為了洋老爺健康和本人的身材著想,下定決心一個月只准自己吃一次。就不知道理智是否能戰勝口腹之慾就是。

Bell 2006-07-14 20:54:25

呵呵~我想我知道這位「麻吉」。記得有一次在產檢時,這位仁兄走過來跟我先生打招呼,問到我先生是不是跟台南神學院有些關聯。不過,我先生到目前為止還不知道你們這位朋友是怎麼認識他的。
這禮拜下高雄,就是要到高雄的community church講道~
謝謝你的資訊,我先生在孟加拉待過,超愛印度料理的!而且看到台灣tesco沒了,他超想不開的。

Bell 2006-07-12 20:54:37

我們倆也很喜歡TESCO的咖哩罐,因為家樂福拿下了亞洲的TESCO後,我們就買不到咖哩罐了,好難過哦!不知道你推薦的印度餐廳在高雄的那裡?這禮拜下高雄,或許可以去嚐嚐。

版主回應
Hello,
我對TESCO被家樂福給併了也超不爽的,一些TESCO自有品牌或特別進口的東西都找不到了。特別是你提到的印度咖哩罐以及他們既便宜又香氣飽滿的英式早餐茶,真是氣人啊!!
高雄的印度餐廳在漢神百貨旁邊一間叫”阿三印度料理”的,在復興一路上也有間分店,東西還不錯,只要有時間,每次去高雄都會去嚐嚐的。不過最近在台南發現一家印度奶茶專賣店,它有二、三樣咖哩飯,味道不錯,還蠻有樣的。它的Lassi蠻道地的哦。地址在東安路48巷29號,去試試吧!

PS. By the way,世界真的很小,我老公的”麻吉”認識你們哦!!因為他老婆和你在同一家婦產科產檢哦!
2006-07-13 14: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