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14:21:12Chrissie

日本九州五日遊 – DAY 1

 
(
此店專營九州各地的清酒,口味眾多,可免費試喝。)

 

 

出發前一天台南高鐵站台北三重友人家

 

 

之所以提早一天出家門實在是因為隔天的班機太早!!  8:10起飛代表著6:10集合,也就是說要不三更半夜從台南坐夜車上去,不然就只能早一天北上了。很顯然的,年紀已不容許整晚熬夜。且有先見之明的本人知道搭四、五個小時的夜車北上,別說是暈車了,一把老骨頭很可能會散的。為了省那一點小錢,落得腰酸背痛,影響遊興,我是一點也不想的。還好高鐵方便快速,價格也算合理(離峰時間65折,台南台北單程約台幣850),上車九十分鐘後便抵達台北車站。到三重友人家時不過晚上十點半。只是女人長舌,東拉西扯的竟然半夜二點才入睡,清早四點半起床,簡直就是熬夜。不過在飛機上補了眠,不至於太累就是。

 

 

1 - 台北福岡空港品嚐日本三大拉麵~博多豚骨拉麵湯布院~金麟湖(日本女性票選全日本最受歡迎的景點NO.1)阿蘇溫泉

 

 

 

 
(看起來美味可口,實際上卻是鹹味十足的搏多豚骨拉麵。
)

 

 

 

是啊,同旅行社DM上寫的,不品嚐日本三大拉麵之ㄧ的博多豚骨拉麵,哪還是來九洲旅遊啊?我們去的那家店號稱是全九州拉麵評比前三名的,對它的期待自是不在話下。老實說,在冷風颼颼的天氣裡那第一口下喉湯汁是美味的,也確實讓我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麵後,就後悔了。好鹹!!是所有人共同的反應。我猜想鹹味是來自於麵條本身,光喝湯其實是OK的。而在日本九州的第一餐似乎也預告著往後重鹹的日食口味。

 

 

 

 

 
(金麟湖一景
)

 

 

 

中餐過後前往以有著許多美術館及畫廊,且溫泉古今聞名的湯布院。由於停留時間極短,因此旅行社DM上寫道的:湯布院街道充滿藝術氣息的城鎮,經常榮登日本人氣之觀光區;在此您可盡情享受城鎮的好山好水好風光,其精巧的陶藝、木雕、彩繪玻璃及壓花等民間藝術皆極出色。」無法驗證。至於如夢似幻的魅力之湖~【金麟湖】,也許因為星期天的關係,滿街的遊客,其熱鬧與擁擠和大多數的台灣觀光景點不相上下。據說這由溫泉匯流而成的金鱗湖,在熱氣繚繞、煙霧迷濛的夕陽餘暉之下,看似有如金色鯉魚處處,因而得名。這個地方確實風景宜人且有著為數不少的風格小店,特別是九州有名的玻璃工藝品,逛起來相當有趣過癮。

 

 

 

其間經過一家冰店,即便當天室外溫度僅為攝氏十二、三度,看到「炒冰」也忍不住嘴饞了起來。「炒冰」的購買方式頗特別,先在販賣機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投幣購買冰淇淋卷後,再至販賣窗口給店員即可(後來才知道日本的冰淇淋店似乎都得先買卷)。店員動作熟練的炒著冰,卻總覺得費了他好大的勁ㄦ。問了他才知道,其實「炒冰」不是真「炒」,只是動作像,那「炒冰」的平底鍋其實是塊攝氏零下三十度的鐵板。經過極低溫炒出來的冰,口感很綿密,蠻好吃的,但不便宜。480日圓,折合台幣120元。

 

 

 

 
(這就是炒冰的成品囉
! 好吃!)

 

 

 

這邊吃邊看的,也不難體會湯布院一帶得以深深地迷戀了與謝野晶子和北原白秋等著名人士,並榮登日本國人最愛的旅遊景點之ㄧ。

 

 

 

當晚入住阿蘇山腳下的溫泉旅館。旅館等級很平民(團費都二萬元有找,不奢望高檔飯店也是應該的。) 泡裸湯大眾池還真是日本的全民運動。隨時可見媽媽帶著小孩們,母女三、四人一起泡湯。有些小孩不過是幼稚園年紀,耐熱程度還真不錯,要Sarah早唉唉叫了!!

 

 

 

 

Stacy 2009-04-02 18:41:12

看起來很好玩咧...好想去...
太太,我家老二出生啦~嚇著沒?提早了三星期呢!

版主回應
我知溜! 我都有去你家逛的說!
恭喜,恭喜!!
2009-04-03 18:08:36
Jamie@NZ 2009-04-01 12:18:54

我真羨慕妳拋夫棄女的旅行
真的 到哪裡都好
一個人清靜幾天放下柴米油鹽
多舒爽自在(我不是再賣“好自在“啦)

ps:不是我說 妳這個留言的識別碼真會把我搞瘋
什麼芭樂流連這種
很難懂哩

版主回應
就怪那笨PCHome啊!!怕垃圾機器人攻擊,只好用這種白癡方法啦! 把Jessie託給阿公阿罵或把拔,就可以去消遙一下啦! 2009-04-03 18: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