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17:51:27Chrissie

再來一個吧?!(補登)

不管是朋友還是同事,甚至我們家的褓母,最近總愛問我什麼時候再為Sarah添個弟弟或妹妹。看著已滿三歲的Sarah,對於是否再生第二胎,自己其實很掙扎,也常常舉棋不定。至於老公,早在Sarah滿二歲之際就開始疲勞轟炸。舉凡好言相勸、撒嬌塞ㄋㄞ到威脅利誘,為的就是要我趕快懷孕,再生個寶寶。好不容易才適應有小孩生活的我,卻遲遲無法爽快答應,也狠不下心拒絕。老是舉棋不定,好似在天平上秤來秤去的我,自己都覺得很討厭。
投贊成票的理由:
*每每看Sarah嘟著嘴,眼眶紅著捨不得和小朋友們say good-bye的那付可憐樣,就直覺該為她添個弟、妹當玩伴的。
*一想到我和老公早晚都會離她而去,只留下她形孤影單的景象,那悽涼的感覺便令人十分不捨。
*父母年老生病時的照料,家庭遭受重大變故時的處理,沒個兄弟姊妹、血緣至親能商量幫忙,對生為獨生子女的Sarah來說,無疑是個極大的壓力。
投反對票的理由:
*沒自信自己還能過著那種把屎把尿,一夜數起,擠奶餵奶的生活。(Kimmy倒是巴結的很,第二個月就可以睡過夜了。)
*長期下腰、肩頸酸痛,是否還經得住挺著重達七、八公斤的肚子十個月。恐怕到懷孕後期,腰桿挺都挺不直,得坐輪椅來代步!(即便第二胎比第一胎多胖了快5公斤,下腰痛的狀況倒是沒有比較明顯。難道是記憶床墊的功勞嗎?)
*加倍的教養費用,治裝費零零總總的,絕對不是1+1=2的開銷啊!(老二雖然可以撿老大的衣服,看到可愛的還是忍不住買了。總覺得老讓Kimmy穿舊衣服也很對不起她啊!)
*好不容易瘦下來的身材又要因懷孕而再次發腫,我可沒自信第二胎瘦得回來呀。(生產完都三個多月了,除了身上還多掛了七、八公斤的肥肉,胸前的那二坨給它垂的ㄌㄟ~~~完全一副黃臉婆的歐巴桑相!)

後記:
以上文章寫於2005年3月。當時的我大概完全無法想像二年後的今天懷裡抱著三個月大的Kimmy吧!有關那些投贊成票的理由,結論就是一句話: 不小心有了,那就生吧!至於投反對票的煩惱,也只能用另一句話來安慰自己: 船到橋頭自然直囉!(括號裡頭寫的是現在真實的狀況)
Bell 2007-04-25 00:25:16

這只證明了一件事,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

Katie 2007-04-07 17:17:22

Kimmy又長大了好多喔^^
我的兒子也快滿月了,不過照顧Baby真的很累耶~~~
現在期待月子做完,出去玩^^